DSC_1002.JPG 


生活中我最常拿來煎煮炒炸的鍋子,首推黑鼎鍋的26cm深鍋,再來便是Le Creuset的紅色圓烤盤,

有了這兩個鍋子,就彷彿有金剛護體,什麼菜都沒問題了。


DSC_6081.JPG 

IMG_9815.JPG 


但是,要上桌,當然是LC的鍋子賞心悅目許多,

上得了爐火,進得了烤箱,直接端上桌更是美到不像話,

我的紅色圓烤盤是20公分大,正好適合煎些小翅腿,或是做個厚實的烘蛋,

但是底面不大,若是真要煎個蛋餅,但周圍就會翹起來。

此時,就該是另外一個26cm烤盤該上場的時候了。


DSC_1008.JPG 


馬賽藍,藏在我的櫥櫃裡將近一年,首次出場,

這天,為了不想爬上爬下拿pizza烤盤,所以拿出來好好開鍋、抹油,(ㄟ...有比較省事嗎?)

這個大小正好可以放入恩尼斯特的pizza皮,馬賽藍的第一次,就貢獻給它了。


DSC_1011.JPG 

DSC_1015.JPG 


用Le Creuset來烤pizza會比較好吃嗎?


不會啊。只是煮婦的心情會比較好而已。


DSC_0995.JPG 


烤箱好,鍋子好,食材好,怎能不讓人吃了眼兒嘴角都彎彎!?


DSC_1003.JPG 


QQ和小魚搶著要可以吃到半熟蛋黃的那兩片,剩baby嘟著嘴不屑加入戰局,

她邊吃邊告訴我:


「媽咪,下次你烤pizza時,一定要打兩顆蛋在上面,這樣我們兩個才吃得到。」


我反問,要不要乾脆打四顆蛋上去算了?

這小妮子煞有其事地搖搖頭發表評論:


「不行,那一定很難看!記得,打兩顆就好。」


DSC_1007.JPG 


幾次聽到女孩的對話,大抵上是在問著對方你最喜歡媽媽的哪個鍋子,

小時候我說過她們長大離家讀書時會挑一個鍋給她們帶去,看來都沒忘,

興致勃勃地告訴我她們最喜歡的顏色和菜色,連擺盤都有自己的見解。


看來,我也養出幾個小饕客來了。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