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56.JPG  

 

雖然小魚還未上幼稚園,但畢竟是排行老三,家裡最不缺的就是書和教材,

每天晚上他自己會翻出兩個姊姊以前幼稚園的課本,飯後或洗過澡的空檔,找我念給他聽,

所以他已經認識了好多水果、蔬菜和動物名稱,一天到晚就問我哪時帶他去農場?

最好是一個農場裡什麼都有,可以見到牛羊馬猴、還可以採橘子回家做果醬...............

我大笑,哪有這種農場呀!?

弄得小魚有些疑惑又有些生氣,乾乾地笑著,

課本裡面,阿寶哥的農場不是都有嗎?怎麼媽媽會這樣取笑他?

把書奪了去,不要跟我好了。

 

星期六,Robin博士班有小聚會,連指導教授都會全家出動,

我們來到嘉義的桃花源吃飯,如師母所說,大家都變成熟了。

他們的當年是話不完的,幾個孩子則在包廂內玩了起來,

結束後,不想都來到南部了又匆匆趕回台中,

跟Robin說小魚的願望,(他的願望真是非、常、多!),不如就近去綠盈牧場走走吧。

 

DSC_0659.JPG

 

綠草地依舊美麗,是個遛小孩的好地方。

 

想當年,我們也曾來過這兒幾次,

兩個女孩在艷陽下吃冰淇淋、勇敢地拿ㄋㄟ ㄋㄟ餵小牛、也曾和璦璦妮妮在遊樂區玩到不想走,

現在,小魚也追上了那個年紀,

三歲的他從一進牧場就被大牛模型給吸引,不顧午睡,三步併作兩步要去找乳牛。

偏偏我們入場太晚,都下午兩三點了,園方公告小牛今天已經喝飽,不會再出來,

兩個姊姊帶小魚一路往上爬,那,就去找其他動物吧!

 

 

DSC_0660.JPG

DSC_0661.JPG

 

 

籠子上方養天竺鼠,下面養兔子。

小魚發現真的有動物之後,那個嬌憨的、不可置信的表情,讓媽媽心裡漾滿了愛,

我願意為了這樣的神情再多來幾次,只要你喜歡。

 

DSC_0662.JPG

DSC_0663.JPG

 

 

QQ在這禮拜也配眼鏡了。

 

上星期天去眼科配鏡,星期二晚上拿到,

第一個月除了寫作業摘掉之外,其餘時候都盡量戴著,以便適應。

戴上眼鏡之後,重新發現她和姊姊的相似,

雖然她用眼的習慣一直讓我生氣,可是木已成舟,我氣到極點,也就罷了。

 

DSC_0665.JPG  

 

小魚說,只要肯吃他手上樹葉的,就是好朋友,

所以,他對兔子、老鼠、小豬根本不屑一顧,愛死這些小羊了。

 

DSC_0669.JPG

DSC_0670.JPG

DSC_0672.JPG

DSC_0678.JPG

DSC_0686.JPG

DSC_0687.JPG

DSC_0688.JPG

DSC_0690.JPG  

 

小魚已經瘋狂,聽不到我說話,所以抓兩個女孩來拍照,

這裡是她們小時候來過的地方,記憶依稀,但,都是快樂的。

 

DSC_0674.JPG  

 

門票只有50元,還可以折抵部分餐飲,

我這幾年已經從內至外都進化成地球上最可怕的大嬸樣,

來到這種地方,當然就是努力地買、買、買,

錢如果不花完,放口袋它會咬我.................

 

DSC_0696.JPG

DSC_0700.JPG

DSC_0704.JPG

DSC_0710.JPG  

 

買了兩球冰淇淋、一大杯冰拿鐵、一袋鮮乳饅頭、和一盒鮮乳軟糖要騙小孩用,

這裡是一樣商品折抵一張門票,所以要全部用完真的得花一些銀兩。

不過我喜歡在旅行的途中買一些農特產品回家,在餐桌上繼續延續著旅行的記憶,

那一袋的鮮乳饅頭個子不小,略甜,但是很扎實,

那晚回到家,我蒸了好幾個夾上cheese和肉鬆,第二天又蒸幾個來搭高昇排骨吃,

如果這樣可以加強孩子對乳牛的記憶與認知,我是不介意未來三天繼續蒸饅頭的。

 

DSC_0694.JPG

DSC_0695.JPG DSC_0716.JPG

DSC_0735.JPG

DSC_0738.JPG

DSC_0742.JPG

DSC_0743.JPG

DSC_0748.JPG  

DSC_0747.JPG  

 

本來,小魚和QQ也是要來吃冰淇淋的,

但是當時他們已經發現牛棚下、一群正在吃牧草的小牛,開心地在餵著,

當我喚他們過來時,牛剛好『哞~』了一聲,

小魚當機立斷、轉頭又跑回去,大聲地告訴我:

 

「牠在叫我,我過去一下。」

 

冰淇淋再也吸引不了他,我的小魚此時此刻只覺得小牛最需要他,

算是轉性了。

 

而QQ呢?

一見到小魚回頭跑,她愣了一下,也大聲回我:

 

「那我也不要了!~~~~~~~~~~~~~~~~~~~~~~~~~~~~~~」

 

扭過頭,追隨弟弟的腳步,抓草餵牛去。

那....剛剛到底是誰跟我吵著要冰淇淋的呢?不管它,我就和baby一起吃光吧。

 

DSC_0718.JPG

DSC_0720.JPG

DSC_0721.JPG

DSC_0723.JPG

 

 

應該是要再待久一點的,可是小魚已經昏昏欲睡,卻強撐著,

這樣的小孩三分鐘就會無理取鬧一次,我們通常不讓孩子到那麼累,

Robin吆喝一聲,全體往停車場移動,在夕陽餘暉中,和其他遊客們離開園區。

 

DSC_0724.JPG

DSC_0731.JPG

DSC_0732.JPG  

 

路上,小魚告訴我,他不要再來了。

我很驚訝,問他不喜歡嗎?

他點頭說喜歡,他非常喜歡餵小牛和小羊吃草,

我細細去理解他的意思,原來,他年紀漸長,已經慢慢變精了,

知道天寬地闊,還有許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去,

下一次出遊,媽媽會帶我去哪裡?還有別的牧場嗎?什麼時候換去採橘子?....

我微笑點頭,明白他對下一次出遊的期望,

頂了頂Robin,提醒他現在我們有好多地方得去,不只孩子,我也是很期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盈牧場 農場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