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06.JPG  

 

這週對我們家來說意義深重,

不只是Robin請了一個禮拜的假期要帶我們出去玩,也不只是要和姊妹們同遊南部那麼簡單,

而是沈小魚終於要在這週末年滿三歲,Robin長達三年的茹素生涯,終於要結束了。

 

所以這一週每天一醒來,我就告訴自己今天是倒數第幾天,然後開心地從床上一躍而起,

帶孩子去看小小兵不算什麼,和Robin一起四處喝咖啡也不算什麼,

我心中隱隱的躍動,其實都是Robin開葷這件事。

原本我婆婆許願沈小魚的出生要Robin以吃素來謝天跟我並無太大關係,

可是這三年來,他從剛開始說的桌邊素變成非常非常的素,

常常我煮了一桌子的飯菜,Robin看一看,寧可又去廚房煮泡麵來吃,

到外面吃飯時,如果只有自家人在,他常是安頓好我們之後,自己又離開去找素食吃,

要不然,他寧可看著我們吃,自己也不動一口。

剛開始,兩個女孩常常在爸爸離開之後問我,為什麼爸爸都不跟我們吃飯了?

為什麼跟別人吃飯時,爸爸就會吃幾口,只有我們時,爸爸都要去吃泡麵?

有時我無法按耐自己的情緒,乾脆叫她們不要問,或是自己去問爸爸,

三年期滿,Robin的第一口葷食,對我們而言,豈止是感動而已。

 

IMG_9463  

 

三年後的第一口---櫻花蝦。

 

說道這三年後的第一口,真是讓我們又好氣又好笑,

Robin堅持時間一定要算到沈小魚出生的那一時那一分,才能算是真的滿三年,

所以星期六那天,他頻頻看著時鐘,直到晚上七點後,他才幽幽地說:我可以開葷了。

可是不知道當時是大家已經吃飽、還是另有什麼因素,

總之拖過了晚上十一點,又開始早齋的時刻,所以他足足又得等到第二天上午十點過後,

終於在大家決定去大漁丼壽司用午餐時,他去拿了小菜,那一尾小小的櫻花蝦,是他第一口肉食。

 

然後,爸爸回到我們的餐桌,從此跟我們同飲食,

他重新品味我的地中海烤魚、越來越熟練的烘蛋、馥郁濃醇的雞湯,

三年來我的手藝可有長進?問他便清楚了。

 

簡單記錄這一週。

 

看小小兵....

IMG_9348

 

 

星巴克早餐。

 

IMG_9346

IMG_9345

IMG_9344

 

 

Robin陪我去修手機,順道去喝個下午茶~

這杯子,是皇家根本哈根的.....

 

IMG_9351  

 

也去買了麥當勞的小小兵餐具給不能進電影院看的沈小魚。

 

 

 

IMG_9337  

 

南下前,三個孩子坐在大樓前趕著把冰箱的水蜜桃吃光。

DSC_0141.JPG

DSC_0145.JPG

DSC_0148.JPG

 

澐荷民宿,小魚認真地吃飯....

 

DSC_0270.JPG

 

台南赤嵌樓附近,念念不忘的美食....

 

DSC_0346.JPG

DSC_0348.JPG

DSC_0349.JPG

DSC_0350.JPG

 

秘境。

 

IMG_9457

 

民宿裡,和三個男孩拍照。

 

IMG_9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