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4.JPG

 

學生畢業了,我的生活頓時有些失去重心,

學生們也是,畢業後才湧起不想畢業的情緒,天天傳訊息給我,

經過一個禮拜的沉澱,他們終於在今日去國中報到,我的手機也安靜下來。

 

沒事的時候,我喜歡勞動,尤其是做家務。

家裡三隻貓咪,難免有毛屑在家中飛揚,

今天早上跑步完,本應該開始著手中午的便當菜,

可是看著時間還有餘裕,便挽起袖子打掃,

Dyson的吸塵器可以很輕鬆地把塵璊毛屑清乾淨,不一會兒集塵室就都是細粉,

被驚擾的貓咪躲在衣櫃好一陣子(牠們最怕吸塵器的聲音了),見到無事才又出來,

加了橘寶拖過的地板有些許油脂保養,踏起來清爽,視覺上又有光澤,

我見牠們三個各自選了喜歡的角落重新曬太陽,生活中是那麼恬淡無憂、那麼美好。

 

DSC_0021.JPG  

 

取出昨天煮好的蓮藕茶,我給自己一片蛋糕,一點犒賞。

 

這包蓮藕粉是紫萍餽贈的,農產品製成乾貨,更能保存,

錯過了蓮藕盛產的季節也無妨,蓮藕粉的保存期限有兩年,

按照後面的比例,煮壺熱水,加點冰糖和藕粉,冷藏起來,就是消暑聖品。

 

DSC_0016.JPG

DSC_0018.JPG

DSC_0019.JPG  

 

Google到許多蓮藕的療效,不是盡信,但總之是個挺營養的食物,

尤其夏天悶熱,孩子又愛喝飲料,

我在家自己用好的食材製作,怎麼算來都比市售產品好。

對孩子,我用南非國寶茶、慈心認證的紅茶、或是自己蜜好的糖漬檸檬,

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加水冷泡,就可當作第二天早餐的佐餐飲品,

若是願意多花點功夫,就熬煮奶茶或是蓮藕茶,在室溫放涼,再入冷藏櫃裡冰鎮著,

孩子們知道家中有飲料,外面紅茶店的誘惑便少了些,我的目的也就達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藕茶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