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65.JPG  

 

baby和阿Q正為了八月的舞展而努力,

這禮拜,因為要拍節目冊的相片,我早早起床幫她們倆化妝、綁包頭,

九點送去舞蹈教室時,周邊全是爸媽接送的車輛,

一個個妝容細緻、儀態優雅的孩子們穿著華麗舞衣魚貫下車,

重男輕女的觀念似乎離她們很遠,

在這裡,只有一個個被嬌寵的女孩,在父母豐沛的愛中,無憂長大。

 

再接到她們倆,口紅都掉了,腮紅顏色也沒了,

舞衣已經換下,一身便裝,輕鬆地在一樓對我微笑。

我們回家仔細卸完妝也才不過十一點,美好的週日還好泰半呢,去哪兒好?

 

我說,我們去中興大學吧。

天氣陰霾了好些天,現在陽光露臉,怎可以不出去跑跑?

我們趕緊找找家裡有哪些東西可以帶,真的沒有,那就去外帶摩斯漢堡,

野餐就是要很隨興,自己做的路邊買的都可以,

重點是草地、樹蔭、清風,

有了這些,就有好心情。

 

DSC_8747.JPG

DSC_8789.JPG  

 

多年前買的旋風球早就不見了,這球拍也經過Robin修補過好多次,但就捨不得丟,

去中興大學前,我們本想去國光路興文書局買球,

跑了兩家,不是沒開就是沒賣,

我靈機一動,乾脆轉進一家體育用品社問問,

沒想到還真的找到適合的小朋友練習用網球!

海綿製成,一顆30元,扔到人也不痛,而且尺寸剛好,

買了兩顆上車,孩子都笑了。

 

中興大學裡的摩斯漢堡是出名的人多,假日的用餐時間常要排到外面,

我們早早先訂了餐再到草地上鋪野餐墊,十五分鐘再去取餐,

這段時間,孩子們已經玩到一身汗,正好休息吃午餐。

 

DSC_8751.JPG

 

我們家的QQ呀,一聽到要自己準備玩具,她趕緊帶了小熊出門,

在戶外,只要一隻熊和一件小外套,她就可以玩起揹小孩的遊戲。

(真的好像是曉棻用媽媽餵的哺乳揹巾帶蔡小妞出門的模樣....)

 

 

DSC_8752.JPG

DSC_8756.JPG

DSC_8758.JPG  

 

我自備了一些餐具出門,笑說,這就是我的玩具了!

草地上野餐時,我喜歡帶個托盤,以免飲料倒了撒了,

而且知道今天要吃摩斯漢堡,所以還額外帶了輕量的琺瑯餐具,

方便把薯條和雞塊全倒在一堆,好讓孩子們傳遞....

以後不能再笑QQ愛玩辦家家酒,其實我也好愛~

 

DSC_8760.JPG

DSC_8761.JPG

DSC_8768.JPG

DSC_8769.JPG  

 

The North Face的環保餐具是故意拍給黃小弘夫妻倆看的,

他們夫妻正在迷這些登山品牌,對這牌子如數家珍,但鐵定沒看過這組。

因為這組餐具是去年我們參加日月潭定向越野賽贈送的禮物,

是用汗水和鐵腿換來的紀念品,鮮少拿出來,這回硬是要po出來讓他們家羨慕,

果不其然,當天晚上就說要跟我們一起參加今年度的越野賽,

為了the North Face的小禮物,大家要拚了。

 

DSC_8748.JPG

DSC_8749.JPG

DSC_8771.JPG

DSC_8773.JPG

DSC_8791.JPG

DSC_8792.JPG

DSC_8793.JPG

DSC_8795.JPG  

 

在家都不肯動的沈baby,一出門就會變得很活潑,

膩著爸爸玩球,靜不下來,

但只要弟弟撒嬌,她便拋下手邊的事,來為弟弟拍照。

 

雖然對焦不太準,但是她的高度和視野拍出來的相片還是很有趣,

而且,面對姊姊,沈小魚的表情也截然不同,

比較三八,比較耍賴,

是和媽媽在一起時不同的面貌....

 

DSC_8775.JPG

DSC_8776.JPG

DSC_8778.JPG

DSC_8779.JPG

DSC_8780.JPG

DSC_8781.JPG  

 

吃完漢堡,我悄悄地,在草地上睡了一覺。

 

隔著地墊,從草地上還是傳來涼氣,

偶爾風一吹,這初夏的暑氣就消失了。

Robin帶著小魚去找烏龜,兩個女孩安靜地在我身邊看書,

這午覺我睡得安穩,一不小心卻曬到了太陽,

回家後,脖子便有得抓了.....

 

DSC_8797.JPG  

 

QQ用餐巾紙摺了一朵花送我~~

 

回到家,洗個澡,小魚便呼呼大睡,

我順手烤了佛卡夏,為晚上的聚會做點準備。

這週末清清淡淡的,但全是幸福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