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77.JPG  

 

小魚越大也是越會甜言蜜語的。

一天晚上我跑步回來,他從姊姊房間衝出來找我,

我很驚訝他還未準備要睡覺,精神非常好,

笑問他在幹嘛呀?

他認真地回答我:

 

「我和思寬坐在床上....想你。」

 

我噗ㄘ一笑,是真的嗎?

 

他點頭,嘴角是非常驕傲的笑容,彷彿知道自己用了一個了不起的字眼。

「對,想你。」

 

然後笑得開懷,奔回房裡。

 

下樓運動三十分鐘就可以讓我兒子女兒想我,也挺不賴的。

 

IMG_8344  

 

他說話越來越誇張,了解到語言的力量。

才見到他和QQ起了爭執,QQ不肯借他橡皮擦,

如此小小的動作,他立刻過來氣急敗壞地告狀:

 

「媽媽,思寬『一直』不肯分享!」

 

動不動就是一直:

 

「姊姊『一直』不分我吃。」

 

「姊姊『一直』不給我看。」

 

「姊姊『一直』不幫我穿鞋子。」

 

「姊姊『一直』在摸你的東西。」

 

「姊姊『一直』都很壞,你趕快修理她..............」

 

 唯恐天下不亂。

 

DSC_8707.JPG  

 

現在的他很愛發問,動不動就問為什麼,

有時候,他的問題很敷衍,像是....

 

為什麼要穿衣服?(因為今天會冷。)

為什麼今天會冷?(因為太陽公公不出來。)

為什麼太陽公公不出來?(不知道,氣象預報說的。)

為什麼氣象預報說的?(可能是太陽公公告訴他們的。)

為什麼太陽公公會告訴他們?(因為...............................)

 

反正就是這樣,問題沒完沒了,

如果他是很認真地在發問,那我還會耐著性子繼續掰,

但如果他根本心不在焉,只是順著我的字尾亂問一通,

我也會有解決的辦法。

 

為什麼要穿衣服?因為我愛你呀!(外加親一個。)

為什麼要吃飯?因為我愛你呀!(外加親一個。)

為什麼太陽公公不出來?因為我愛你呀!(外加親一個。)

為什麼我不能再吃了?因為我愛你呀!(外加親一個。)

為什麼你愛我?因為我就是很愛你嘛!(外加瘋狂亂親................)

 

結束。

 

IMG_8484  

 

我非常喜歡打扮小孩。

 

以前真是在小孩的裝扮上花很多心力,

baby不喜歡穿裙子,所以我總致力於讓褲裝俐落多變化,弄得有型有款,

而有時看到安媽媽為沈小Q製作的畢業紀念冊,相片裡花枝招展的她,裝扮很少重複,

更會讓我覺得那是莫大的成就感。

生兒子之後,這樂趣少了很多,但偶爾也是會想把小魚打扮成型男,

當年那個肥嘟嘟的小嬰兒漸漸長大,再花點心思,也是可以變小帥哥的。

 

IMG_8493

IMG_8491  

 

那天我們母子不知發了什麼顛,穿成這樣,

小魚除了非常配合地讓我拍照,還跑下去一樓找阿嬤,

只為了要告訴阿嬤:你看,我很帥。

 

期待他可以如我所願,變成花美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