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05.JPG

 

這個月的我,甜點是做了很多,但是正餐卻沒有認真煮。

我的心思,前半個月都放在新買的鬆餅機上頭了,

日日夜夜,想的都是它,

很熱衷地蒐集各種適合我們家的食譜,豐富了我家的早餐。

 

但是若提到晚上的部分,我則是胡亂來。

尤其沈寶貝的打擊樂時間又有些微變動,連帶影響到我的作息,

我的作息又深深影響其他兩個小孩的接送時間,晚餐,也就跟著延後。

 

終於,我也到了為小孩接送而忙碌的年紀了......

在廚房,總是深深感受到在緊縮的時間中持家的壓力,

寒暑假的優閒離我很遠,鋼琴聲和姊弟的吵架聲常是我煮菜時的襯景音樂,

我忙碌地在狹小的備餐檯上變出一道道料理,

抬起頭,都六點了,天色仍亮,才後知後覺地發現,春天來了。

 

DSC_0372.JPG

 

自從恩尼斯特廚房有了自己的LINE群組之後,我訂麵包方便多了,

因為是個大的群組,也見得到其他人的訂單,

間接地,我也開始認識暢銷品,不再侷限那幾種口味。

我這次訂的,是上次紫萍給我試吃的芝麻吐司,

還有蔓越莓cheese小圓球和紅酒桂圓麵包,

因為信賴他們的用料,所以就放心地讓孩子們恣意啃著,

一個早餐就吃光一份吐司,另一個早餐消耗一袋小圓球,再一次露營吃掉兩顆紅酒桂圓....

是說,也太會吃了吧!?

 

光是看著芝麻餡的花紋,就覺得開心,我是非常、非常喜愛芝麻的。

 

DSC_0374.JPG

 

蔓越莓cheese小圓球是屬於法國麵包的一種,沒有蛋,Robin也能吃,

裡面包著酸甜的cream cheese,很適合早晨。

 

DSC_0371.JPG

 

遇到好的商品、用心的店家,我不吝於給予支持,

但有時畢竟採買不便,(恩尼斯特的訂單很滿呀....),我就自己在廚房花些心思弄早餐。

說是我自己弄,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先在前一天製作好半成品、或是外帶好吃的點心,

交代好Robin,他第二天就可以幫我們弄好。

 

他知道我喜歡LC的餐盤,所以總盡量把食物擺在我喜歡的紅盤裡,

可是有一天我不知哪條神經不對,硬是覺得比利時鬆餅要擺在木盤才好看,

他見到我更換盤子的小動作,在旁邊自言自語著:

 

「喔,以後鬆餅要配木盤喔...............」

 

我才驚覺原來他有用心思在討我們歡心的。哈。

 

DSC_8326.JPG

 

有空就做energy bar,是忙碌的好幫手。

 

DSC_8291.JPG

 

前晚先把去骨雞腿肉醃好、煎好,番茄也切片了,和cheese片擺在冰箱裡,

教Robin第二天蒸好雞腿肉,和其餘配料夾進貝果裡,

一份就可以飽到中午!

 

DSC_8306.JPG

 

買到品質很好的草莓,所以一定要在早上吃,

這天巴蕾的麵包有點兒太甜,我拿出草莓來中和口裡的味道,

我喝咖啡,孩子喝鮮奶。

 

記得這是Robin去日本那週的早餐,很開心自己一個人也有把家裡打理好。

 

DSC_0319.JPG

DSC_0320.JPG

 

其他的,都是鬆餅和帕尼尼系列了,(笑)

前幾篇文章提過,不再贅敘。

 

DSC_8271.JPG

DSC_0228.JPG

DSC_0231.JPG

DSC_0232.JPG

DSC_8308.JPG

DSC_0234.JPG  

 

但是,一定要提我新買的鸚鵡糖。

 

DSC_0297.JPG

 

這是來自法國的La Perruche鸚鵡糖,是拿來搭配咖啡或茶類,

小小的,不規則的黃色方塊,是當年去巴黎蜜月時就注意過的小東西,

多年後,原來在台灣也買得到了。

 

收到後小小驚訝了一下,連裡邊的封膜紙都有鸚鵡的圖案,好有質感,

但缺點是一開封就要找容器裝好,以免受潮。

我拿出最喜歡的Ball玻璃罐來裝,

每每看到它站在廚房小櫃子裡陪我做菜煮水,就覺得這小禮物買得真值得。

 

DSC_0299.JPG  

DSC_8570.JPG

 

這個月開始,沈寶貝的打擊樂必須加課,

於是,我的星期一和星期三都在學校待到五點等她,

那段空檔,就在學校操場跑步。

我得到了穩定的運動,卻壓縮了準備晚餐的時間,

常常是前一天多煮一些、或是趁周末做好常備菜放冰箱,要不,就是靠鄰居接濟。

 

DSC_0344.JPG

DSC_0346.JPG

 

DSC_8274.JPG

 

如果有完整的時間待在台中,我會把當週的青菜一次準備好,

甚至黃豆都先泡水催芽放冷凍庫儲存,要喝時直接進豆漿機,就可以有綿密豆漿。

我也發現,有些燙過的青菜可以比新鮮的更耐放,尤其是花椰菜,

否則即便是在冰箱裡,也會悄悄的變黃。

可是,燙過之後,這漂亮的綠就像是被定色了一樣,

花椰菜、青花筍,淋點橄欖油、拌些鹽麴,各個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DSC_0361.JPG

DSC_0359.JPG

DSC_0362.JPG

 

不過,忙半天,當晚就變成跟鄰居開趴的裝飾菜,剩一半~~

 

要不,平常日可以加些臘肉來炒,

我冰箱在過年前庫存凍著兩條超美味的臘肉,可以多保存兩個月,

其實臘肉對我而言就像培根一樣好用,

不加油爆香,用它自己釋出的油份加入青花筍或是奶油小白菜稍微拌炒,

有菜有肉有湯,少了Robin的晚餐,常就是這樣解決。

 

DSC_8283.JPG

DSC_0292.JPG

DSC_0289.JPG

 

忙的時候,我還買過便當,

可是還沒吃到一半,阿Q就嫌太乾了,她吞不下,小魚也興致缺缺。

 

DSC_8566.JPG DSC_8568.JPG

 

可是那天我共買了三個便當,吃掉兩個(其中一個的白飯幾乎未動),

還有一個冰冰箱,總是要想辦法消耗,

所以第二天晚餐拿出玉米罐頭來炒蛋,配上紫萍幫我買的南屯市場豆腐,

再配上鳳梨、枇杷和新鮮豆漿,

小朋友們突然就吞得下去了,再也無人抱怨。

 

DSC_8572.JPG

DSC_8574.JPG

 

我們也吃麵。

一條絲瓜加上一些火鍋料,我弄了一鍋不知道該取什麼名字好的雜菜麵,

(對,就叫雜菜麵!)

挖一匙鵝油香蔥,打顆水波蛋,

有水果相伴,小孩便不計較。

 

我咧,快趁機挖一匙沙茶醬添進麵裡,好吃~~

 

 DSC_8309.JPG

DSC_8311.JPG

 

再更忙些,我只好花點時間滷一鍋肉,

就不煩惱晚餐的主菜了。

 

DSC_8276.JPG

 

DSC_8295.JPG

 

再不,烤隻雞吧!

烤箱菜是非常救急的餐點,

肉類只要先退冰,進烤箱前撒點鹽,最好周邊再擺一些耐高溫的青菜,

扔進200度C的烤箱裡半小時~四十分鐘,這期間大可忙自己的事,

時間一到,熱騰騰上桌,視覺效果頗好。

 

DSC_0322.JPG

 

忙到沒有時間把蔬菜留到第二梯次再進烤箱,一股腦兒全一起進了,

所以花椰菜失去翠綠,但自家吃其實也無妨。

 

DSC_0325.JPG

 

再不然就做櫛瓜烘蛋,簡單的烤箱料理。

 

DSC_8293.JPG    

 

有一天,乾脆連沈寶貝也被我叫進廚房了,

我用鬆餅機的帕尼尼烤模來烤櫛瓜片,起鍋後她幫我刷上一層味噌醬油,

忙碌的時候,也要想辦法找一些生活情趣,

我喜歡這樣過日子。

 

DSC_8277.JPG

DSC_8280.JPG

DSC_8281.JPG    

 

搭配的湯,是紫萍給我的水果玉米,

我用軟骨悉心地熬著,等到QQ也寫完作業,就可以開飯。

 

DSC_0329.JPG

 

其餘,就是一些沒有故事的家常菜,

卻是陪伴我們經年的。

 

DSC_0327.JPG

DSC_0376.JPG

DSC_0328.JPG      

DSC_0288.JPG   

DSC_0294.JPG

DSC_0295.JPG

DSC_0304.JPG

DSC_0305.JPG

DSC_0307.JPG  

 

好不容易,我們漸漸習慣新的作息,

看著三月略少的餐桌相片,我對自己期許下個月會更好,

做菜的熱情,應該一直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