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51.JPG  

 

台中,下雨了。

很難想像,昨日我們還在上谷關的花香中享受了暖暖春陽,

今天氣溫驟降,還帶來睽違已久的雨勢,

我笑著跟學生解釋這難以捉摸的天氣,便是閩南語在說的,後母心。

 

DSC_8374.JPG

 

這次的露營規劃,本來是要在月初進行,

早早匯過去訂金,就等著三月第一個周末要到上谷關去,

沒有想到Robin意外地到日本出差,我們家行程大亂,

直到上週確定這週末無事,趕緊再打去歐賓露營區,跟老闆敲定營位,

然後,再跟愛爬山的紫萍、曉棻家約好要在山上碰面,

這春日正好,怎忍心辜負?

我們露營,她們野餐或野炊,

一定要在山上的好天氣裡,讓孩子在草地上奔跑,享受花香與春陽,

才不會錯過這唯一的,2015的春天。

 

DSC_8354.JPG

DSC_8355.JPG

DSC_8370.JPG

  

這裡的草地,比網頁上呈現的更大、更綠、更軟,

我和Robin笑說,露營以來,遇過最好的草地的確非裡冷熊爸莫屬,

那邊豐厚的草皮甚至可以說是Q的!

但這裡起碼也入得了我們家的排行榜前三名,

小魚一到營地,就赤著腳開始奔跑,(孩子真的都是用奔跑、翻滾來表示心中的喜悅呀!)

清風陣陣,好舒服呀!

 

已經很久沒有遇到讓我心中脹滿『好喜歡、好喜歡!』情緒的營地了!

從去竹山的深山林內開始,再去草屯的本草奇花園,

老闆給我的感覺,就是斤斤計較著每個營位的大小,

營位的間距好近,近到我甚至得訂三個營位來容納我和我媽兩頂帳。

本草奇那次露營更甚,每個帳棚都不能超線,

夜裡洗澡沒有熱水,離去時還一直被催趕,以便讓下一組客人搭帳棚................

但是,在這裡,歐賓的老闆娘好和善,

我們告訴她第二天會有兩家訪客來野炊,我們會一起待到三點,

她一直跟我們說沒關係,慢慢來,

經Robin勸說,考量到大家會用水用電,才意思意思地收每車200元入園費。

 

我們喜歡的露營,很多,都是取決於當時的感覺,

這裡的感覺就是莫名對了我們夫妻的胃,

Robin笑著告訴我,秋天時再來一次、多待幾天,

我笑著哼了一聲,心神領會。

 

DSC_8371.JPG

DSC_8356.JPG

DSC_8362.JPG

DSC_8364.JPG

DSC_8366.JPG

  

我們把營位安排在廁所旁,

這一天只有十頂帳,大家都很閒適,不用擔心廁所附近嘈雜。

松樹下,偶爾落下毬果,

季節不對,形狀不甚完美,但卻是給我們好多驚喜!

孩子先安排在棧板區畫圖、吃天冷肉包,這位置,就留給也是臨時加入的同事一家,

我們慢慢地搭建起野外的家,

一次一次,讓帳篷外面的晨昏變化,豐富我們的記憶。

 

DSC_8375.JPG

DSC_8376.JPG

DSC_8377.JPG

DSC_8378.JPG  

DSC_8360.JPG

DSC_8387.JPG

DSC_8410.JPG  

 

閒來無事,就四處走走。

我先是帶baby去上面的瓦浪營地買飲料,順便看看美少婦推薦的營地,

雖然私心認為歐賓最好,但仍是走進咖啡店買兩杯五葉松汁、跟老闆聊聊天,

這裡有提供簡餐,也可以另外安排團膳,

沒有啤酒,但是可以外帶咖啡、奶茶、五葉松汁,

我和baby繞了一圈,滿意極了。

 

回營地吃瓜子、喝飲料、玩玩自拍。

 

DSC_8380.JPG

DSC_8381.JPG

DSC_8382.JPG

IMG_8514

IMG_8512

IMG_8511  

 

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樣一段時間,

沒有重要的事情代辦,沒有壓力,就這樣毫無目的地說說話、做自己喜歡的事。

一隻毛毛蟲,可以引起孩子們驚呼,

一包在家裡不准吃的瓜子(因為碎屑會掉滿地),也可以讓大家瘋狂地啃嗑,

Robin玩著新手機的功能,我們玩自拍玩到好激動,

就這樣就可以玩掉一個小時,誰也不膩不厭。

 

然後,換Robin說要去散步了,

沈小Q的公主病發作,這裡癢,那裡痛,不然就是陽光太刺眼走不動,

被我們又推又拉,上去斯巴可步道先探探路,

果不其然,十分鐘不到,小姐就不走了..............

 

人家是這樣開心地走。

 

DSC_8393.JPG

DSC_8394.JPG

 

DSC_8398.JPG  

 

沈阿Q是這樣走......

 

DSC_8399.JPG

DSC_8400.JPG  

 

回望我們的營地。

 

DSC_8389.JPG  

 

不久,Robin同事就到了,

她們心心念念的,就是在等玩伴Sammy抵達,

看到她們家的車,沈小Q的表情瞬間亮了起來,

方才的欠揍樣子立刻消失,累嗎?當然沒有!

東奔西跑捉迷藏、挨罵了便坐下畫畫,

兩個人無時無刻都可以在一起,就是沈小Q對露營最期待的事。

 

DSC_8416.JPG

DSC_8419.JPG

DSC_8431.JPG

DSC_8433.JPG

DSC_8437.JPG

DSC_8445.JPG  

 

一天就這樣過了,總覺得吃吃喝喝一晃眼就到深夜,

窩進睡帳裡,每次一進來,就覺得當初買下TP-750是無比正確!

高度夠,深度夠,如果不計較睡覺的方向,一家五口綽綽有餘。

(反正孩子們一睡熟總是不停換位置,四處滾,也不用計較方向了。)

 

這次有添了一些小東西,像是終於買了延長線和RV桶,

不然以前以為延長線都是工業用的,露營就用家裡的延長線來串接,

沒想到Robin出發前繞進去一趟小北百貨,就買了一個小巧的15公尺延長線給我....

為了方便小孩洗澡,也為了避免營地熱水不穩定,

所以買了兩個RV桶(月光寶盒)來用,號稱能載重100kg,可以順便當板凳,

這次帶來果然好用,小孩拎著一桶進浴室,總算不用擔心她們衣物東掉西掉,

輪到Robin帶小魚洗澡時,據說熱水一放好,沈小魚硬是把自己擠進去泡澡,

一個才250元,真是早就該買了.........

 

DSC_8412.JPG  

 

我最近又發現許多有趣的小物,

聽說Costco進了一款充氣睡墊,200x250cm,正好適合我們的內帳,

如果真的換成這款睡墊,那我們的後車廂又可以多出一些空間....

露營界的名人美少婦在團購雪芙蓉毯,但我每次都沒有跟上,

這次把lativ的兩條萬用毯帶上,尺寸是45x90cm,想說墊在背後可以保暖,

沒想到這材質也不會位移,輕便短小好攜帶,值得推薦......

我們的營燈體積好大,又無法收納,看上了LED手持式燈條,

只要用USB充電就可以了呢!

問過Robin意見,這亮度應該夠我們夜間使用,長條型又好收納,

考慮購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賓露營區 上谷關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