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00.JPG  

 

因為有了上一週的經驗,知道跳舞的孩子早晨餓得好快,

為了避免她們六點多就要挖我起床弄早餐,我趁周末時先做好簡易的燕麥堅果棒,

教小孩早上起床若是餓了,就去密封罐裡拿兩塊加牛奶吃。

 

這燕麥棒做法簡單,幾乎就是把家裡庫存的杏仁、即時燕麥片、果乾...等等攪拌烘烤,

我找到最簡單最好記的比例,是來自許凱倫的新書,

唯一技巧是開火讓所以液體材料煮滾以便徹底融合(也會比較稀,非常好攪拌),

倒入乾料裡抓一抓,175度C烘烤20分鐘(但我周圍較薄的地方常焦掉..........),

早餐能量棒就完成。

 

DSC_7407.JPG

 

烤好的第一盤,以為就可以充當這一週早餐,

但是到了夜晚,baby憤怒地告訴我,罐子裡的燕麥棒都不見了、空了!

我質問Robin,他拼命辯解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燕麥棒不停地自己跑進他嘴巴裡,

我忍著笑,不顧幾個孩子對他又叫又跳說不信,

還是再烤一盤吧...........

 

 

DSC_7419.JPG  

 

這週很多主要行程,都是關於小魚的,

把他寵成獨生子的部分已經另有專文寫過,讓我來說說別的。

 

DSC_7411.JPG

 

以前,兩姊妹都是在自己房間裡寫作業、看書,我多半不管,

基本上她們也很自律,寫完作業就是看看房裡的繪本,要不,就是玩扮家家酒,

功課上是沒有什麼問題,等我忙完廚房的事,約莫晚上八點再來簽聯絡簿即可。

後來,我不太滿意這樣的方式,

因為沈小魚非常喜歡進去房裡跟姊姊在一起,常常安靜沒三十分鐘就會有衝突,

一下子有人筆被搶了,一下子作業被剪了一角,

我遠在廚房,都是聽到哭聲了才過去處理,

每天晚上要重複一兩次,煩不勝煩。

 

再來,沈小Q的一年級作業真是太少了,回到家不到半小時就可完成,

因此接下來的時間若不是瘋狂地看書,就是瘋狂地玩扮家家酒,

難免會影響到四年級的沈寶貝寫作業。

 

為了方便管理,期末時我常站在客廳許久,想著要怎麼把空間重新規畫,

雖然Robin很不喜歡客廳裡有書桌,認為這樣孩子就不夠專心、也會影響客廳的功能....等等,

但我想一想,除了吃飯時間看一下哆啦A夢,我們的電視是不打開的,

晚上九點之前,Robin都不在家,

既然家裡全部人都不看電視,那何必分成兩組人馬,一個在廚房洗碗、三個在房間?

我當初刻意撤掉桌椅,把客廳、飯廳、廚房全部連成一個大空間,

就是為了讓小孩自在活動不顯壅擠,

九點以後Robin回家要看電視,小孩早就寫完作業在房裡看書睡覺了,其實沒影響,

何不就試試看?

 

 

DSC_7412.JPG  

 

所以,我把她們寫作業的桌椅搬到客廳,面向公園的落地窗提供良好的視野和光線,

白天,小魚會坐在這裡看書,自己念故事給自己聽,

下午姊姊們回來了,老大在這裡寫作業,QQ則是畫畫著,

角落的位置,是小魚裝模作樣地學姊姊做事,

最後一張椅子,則是我教數學、看家課的地方。

等到位置真的不夠,儲藏室裡另有一套成長型桌椅,再拿出來使用吧!

 

紫萍來看,我笑說這是新開張的蕭老師安親班,歡迎蒞臨指教~

 

IMG_7892

IMG_7891  

 

我的寒假第二週,因為有了小魚加入,所以顯得忙碌,

一方面期末時蒐集到的食譜都想要做一做,

另一方面也為了下一週的墾丁行程趕著準備行李,以及在農曆年前清清冰箱食材。

因為三個小孩不好在晚上帶出門,我多半是中餐選擇外食,

然後趁小魚午睡的時間好整以暇地準備晚餐,

等到四點半接到兩個女兒時,該滷的、該熬的多半已完成,就剩一道清炒熱食就可以上桌。

 

話說,星期三那天因為去東海國小,晚餐完全沒有準備,

沈家小Q回來後,看到廚房沒有東西,居然指責我------妳應該下午就要先煮好等我呀!!!!!

我也吼回去---妳管那麼多!?

那晚我們拖到七點多才開飯,是難得的例外。

 

做了cheese....

IMG_7864  

 

東港花枝排,我挑戰刷了一層薄薄的玄米油,用烤箱烤的,

結果大成功,又酥又脆,卻沒有油脂的負擔....

 

DSC_7661.JPG

 

還用了自己做的cheese做奈潔拉的瑞可達菠菜烘蛋....

IMG_7942

 

收到天和鮮物,拆一包豬五花來滷,

配菜是紫萍媽媽種的大蔥、迷你紅蘿蔔、三種豌豆和大菜頭,鮮甜無比,

才吃兩餐鍋底就朝天了。

 

 

 IMG_7934

 

IMG_7932  

 

雖是滷肉,但是因為有好多蔬菜,所以感覺不那麼罪惡,

配一杯熱茶剛剛好~~

 

DSC_7656.JPG

 

星期五那天,小魚給安媽媽臨托,

還沒有正式回去保母那,但因為學校有聚餐,還是得請安媽媽幫忙。

誰叫....我們要去吃夏慕尼嘛..............

 

IMG_8007

IMG_8003

IMG_8002

IMG_7998

IMG_7997

IMG_7996   

 

吃完夏慕尼,直到晚餐還飽到不行,

一邊收著要去墾丁的行李,一邊還忙著製作給小孩吹泡泡的棒子....

墾丁,我們要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