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8 (2).JPG

 

生小孩後,除了在電視機前面倒數等著101的煙火,我已經不知道何謂跨年,

每一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幾乎都在水里度過,守著一個、兩個、三個小孩入夢,

但是水里人真是愛放煙火,準時在午夜十二點時震天煙火聲響起,

頓時,電視裡的、頭頂上的煙火已經分不清是哪個比較嚇人,

砰砰砰~~~~

然後,小孩一個個哭醒,我又是一個個拍背安撫,年復一年。

 

很難得的,今年我們留在台中,

就在準備要揮別2014的前幾夜,紫萍傳訊息來,說31號晚上的八點半,請大家去她家喝紅酒。

即使那幾天小魚重感冒又發著燒,夜裡總是睡不好,

但是,因為地點近在咫尺,無須刮到風受到寒,

兩個女孩對於跨年有諸多想像(同學們似乎都趕著去興大、甚至台北跨年呢............)

又是Robin可以趕得及的時間,所以,欣然參加。

 

直到當天,我才確定好要帶那些下酒菜過去。

 

紫萍點子多,一定會有許多非常西式的菜色,

蔡董和曉棻是老饕,常常都有各地團購來的美食,

想了想,天那麼冷,那我乾脆備一些小孩會愛的吃食,像是烤雞、熱奶茶......

全擺上桌,竟是比聖誕趴更豐盛豪華。

 

培根麵包棒和奶茶口味麵包棒。

DSC_0006 (2).JPG

 

 

香料烤雞。

因為家有烤箱,以前總覺得可望而不可及的料理,原來異常的簡單。

DSC_0010 (2).JPG

 

 

季節水果。

DSC_0011 (2).JPG

 

 

松村煙燻滷味,這鴨頭便宜又好吃呀~

DSC_0012 (2).JPG

 

 

沒有大烤箱也沒關係,紫萍和多多合力編織麵包籃,

內裝著雷根糖,和多力多滋一起,是罪惡的零食。

DSC_0013 (2).JPG

 

 

稍有辣味的cheese版。

DSC_0015 (2).JPG

 

 

生烤牛肉佐洋蔥絲。

DSC_0017 (2).JPG

 

說是紅酒趴,其實跟沒有拍酒,

他們品嘗紅酒,我則是啤酒拼命喝。

在同一棟大樓裡,根本沒有酒駕的禁忌,如果喝掛了,叫Robin記得把我扛回家就是。

 

回想這一年,過得很精采,

人生短短,得意須盡歡。

我常覺得自己活在一個很美好的年代,之前的付出都有回報,

知道努力的代價,也看得見未來,也很幸運地,開始品嘗收穫的果實,

然而,要能恣意享受這一切,當然也是因為家人身體康健,所愛都圍繞身旁,才有快樂可言,

這一年,我好好揮別,新的一年,我微笑盼望,

這2014的最後一天,簡單小菜,把酒言歡,

沒說出來的那些感謝與感動,真的就如窗外煙花,朵朵,在黑夜裡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