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31

 

每年運動會都用星期六舉辦,因此,星期一可以補假一天,

我們家一直視這一天的假期為難得的小確幸,

不是周休二日、不是寒暑假,終於可以不必人擠人,也可以便宜的價格住宿飯店,

我和小孩名正言順地放假,只要Robin也請星期一,就可以好好玩幾天。

所以,每年運動會日期一旦確定下來,大家便立刻著手安排,

往南往北?兩日遊或是三日遊?

前幾年去宜蘭和基隆的經驗太美好,要不要再找個新地方探索?....

 

年底,就是這樣忙碌著,

尤其今年運動會已經接近聖誕節,歲末年終的假期,總是讓人特別期待。

Robin後來決定往高雄去,入住漢來飯店,

我們大約已經兩三年沒有來這裡,

跟台北相較,南部的天氣穩定,

而且這飯店就在百貨公司樓上,逛街購物健身用餐都可以一次解決,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運動會四點結束,稍微收拾,Robin帶著孩子到學校接我,

拐個彎上高速公路,車子便在南下車道上飛馳。

我們僅花了兩小時就到高雄市,七點便已在超大的家庭房內歡呼著。

 

我喜歡漢來,香香的,空間寬敞,打開窗就面對高雄港,

這對住在台中的我們來說,是很難得的景致。

這次Robin訂了家庭房,有一張King Size的大床和兩張單人床,外加一間小客廳,

是我們住漢來七八次中,最寬敞的一次。

 

IMG_7255

IMG_7254

IMG_7253

  

抵達時已經入夜,我們隨意在樓下漢神百貨的美食街吃了CoCo壱番屋日式咖哩飯,

然後到Jasons買些點心、巧克力,當作這兩天的零食。

 

IMG_7248  

 

運動會才結束,大家回房間洗了香噴噴的澡,又泡在大浴缸裡看電視,十分享受,

孩子們開心地穿起浴衣裝大人,小魚則是玩著所有燈具的開關,

我和Robin窩在床上,舒服到頻打哈欠。

 

IMG_7241

IMG_7240

IMG_7237

IMG_7236

 

今年是漢來的20周年,飯店四處都有這樣的金色標誌,

不過倒是沒有感覺有什麼特別優惠XD............

 

IMG_7250

 

 

已接近聖誕,我們在每棵聖誕樹前拍照留念,

今年的聖誕趴已在上週辦過,和紫萍與曉棻家度過愉快的晚上,

而這一週,我們家獨自溫暖的南台灣慶祝,大廳裡聖誕樹金碧輝煌,

我雙手都牽著小孩,還要小心落單的那一個別在大廳裡胡鬧,

但心裡始終都迴盪著一段旋律:叮叮噹、叮叮噹..................

 

IMG_7269

 

IMG_7267

 

IMG_7226

 

 

這一次,我們訂的方案沒有包含早餐,

但是這樣也好,隨興在美食街買些很吸引人的麵包,再沖泡一杯三合一咖啡,也是一餐。

因為少了趕43樓海港早餐buffet的急迫,所以早晨更顯充裕,

多出來的時間,夠我去健身房看著大海跑步!

今年春天我開始接觸慢跑,平時就在公園夜跑,

偶爾出遊,到外地去跑,也十分有趣,

今年已經分別在沖繩市區及海邊跑過,但這次到高雄,我只想待在健身房,

漢來的健身房位在十一樓,窗外便是大船入港,

我一邊跑步,一邊看著晨起的高雄港,居高臨下,視野更寬闊,心情真好。

 

IMG_7122

IMG_7117

 

因為是住三天兩夜,所以第三天的早餐,我們還是要自己解決。

 

星期一了,Robin問我對早餐有何想法,

我站在窗口觀望,被我看到斜對角的路口有家sttarbucks!

說來好笑,來漢來這麼多次,除了前兩次住時有去老周燒肉飯或是六合夜市,

後來就連走出飯店都懶,只喜歡在樓上或樓下吃吃喝喝,根本不知道飯店周遭有哪些店,

這次是碰巧被我見到星巴克,剛好孩子們也喜歡這裡的早餐,

所以終於走出來飯店外面,看看百貨公司的大門、看看高雄街景,

大聲跟朋友說:這次我真的不是出門當宅女啦!

 

IMG_7261

IMG_7260

 

IMG_7257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