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88  

我非常非常不喜歡每次小孩回阿嬤家就是無法無天地看電視,

總是想盡辦法找理由帶她們出去走走。

這一次,好不容易說動她們離開永無止盡循環的卡通頻道,

趁Robin要在二坪山練跑,我們也爬山上去,運動顧眼睛。

 

IMG_6987  

IMG_6985

 

 

走了一小段,便可以向左方望向鉅工發電廠,

廠中這兩株大樹,是我小時候遊戲的地方。

有長的一段時間,我媽就在這裡工作,

我幼稚園下課後就在這裡跑來跑去,摘花、看魚、畫圖.........

童年有一部分的記憶,全和這裡有關。

IMG_6982

 

 

邊顧著孩子,邊拍照。

小魚好喜歡酢醬草,拔起一根往水溝裡丟,

這裡的水溝裡有山泉水淙淙,葉片順著水流往下,小魚便可以看好久好久,

一路上山,就一路拔酢醬草,樂此不疲。

 

IMG_6981

IMG_6979

 

走一走,果然會熱呢!

雖然溫度很低,但仍是出了一身汗。

 

IMG_6978

 

帶他們認識姑婆芋,如果待會兒下雨,

我們就要像龍貓一樣摘葉片當雨傘。

 

撿起路上的紅色果實,嘟嘟想收集帶回家。

IMG_6977

 

大家撿,小魚就跟著撿,

反正人家有的他也要有,永遠不落人後。

 

IMG_6975

IMG_6974

IMG_6973

 

幾個女孩邊聊邊走,很快就走了一半,

轉彎處,笑盈盈地等著我,

方才在家中的百般不情願已經不復見,走一走,動一動,看看野外風光,

有誰心情會不好?

 

IMG_6972

IMG_6970

 

小魚是唯一的男生,光是要玩個含羞草,就有四個姊姊指導,

大家大呼小叫著,簡單地觸摸變成一件很不得了的事,

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再怎麼大剌剌的男生,怕也是被寵成賈寶玉了...........

 

IMG_6971

 

 

後半段的路,沈小Q便要姊姊背了,

有人開始背,小魚馬上也跟著耍賴,

baby像個小媽媽一樣,輪番揹著弟弟妹妹上山,

連貝貝嘟嘟都說她好可憐!

不過,最近baby吃太多,做一些負重練習也好,

果然一到二坪冰店,她已經雙頰紅撲撲,流了一身汗,效果真好!

 

回程,就是Robin開車載了,

一堆孩子說說笑笑,才回到家,立刻又坐到電視機前面,

專注地看著螢幕,完全聽不到大人說話.........

其實我是生氣的,回阿嬤家彷彿是專程回來看電視一樣,

狠狠瞪了她們一眼,立刻又收拾物品,準備帶她們去日月潭喝下午茶,

反正,就是要想盡辦法,不讓她們看太多電視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