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314.JPG  

 

我規定自己,一週起碼三篇新文章,

練拍照,練文筆。

可是一再審視著最近的相簿,除了吃食,沒有其他,

這冬天這麼愛吃愛煮,是該檢討一下了。

 

上一週,冷氣團正式襲擊中台灣,

原本都還是穿著短袖短褲的,終於也耐不住寒,

連忙翻出所有冬天衣物,先是趕著幫小魚換季,周末再接著幫兩個女兒更新衣褲。

一邊做家事,一邊看著電視上7-11強打著店內也販售火鍋料的廣告,

是啊..............在7-11買,的確是比拉著三個小孩去超市簡單許多....

那,就大聲宣布:明天吃火鍋吧!

 

上班日,沒有時間好好熬湯頭,

但是我的備品櫃裡總有一些好食材:日本昆布、天和的海藻小魚乾,

光是這兩樣快火熬個幾分鐘,就可以成就一鍋高湯。

 

DSC_6308.JPG  

 

然後,就端看冰箱裡有什麼料,全部下鍋就對了!

 

軟骨、青花椰、洋蔥、櫛瓜、我常備的古早味貢丸、7-11買的蛋餃和日式火鍋料,

末了再打幾顆蛋,就可以上桌。

 

DSC_6319.JPG  

 

調個牛頭牌沙茶醬和一些屏科大的薄鹽醬油,再放上一盤水果,

我等著晚歸的沈寶貝上樓用餐。

好不容易等到清脆的門鈴聲響,三個小孩都回歸身邊,

心裡總算是踏實下來。

 

因為有熱呼呼的這一鍋,

所以,即便外頭寒風冷冽,我們在家,也什麼都不擔心了。

 

 

 

補記:

為了要給孩子們較大的空間跑跳,

所以有小孩後,我們收掉整套的餐桌椅,合併了飯廳和客廳的空間,

吃飯就在客廳圍坐,

可是,長久下來,大茶几因為不堪湯湯水水及頻繁的使用,所以留下痕跡。

 

最近,我找到無印良品的藤編桌墊,

有些南洋島風,又可以隔熱,

放在茶几上,遮醜之外,還很實用,

是我最近買到最開心的小物。

 

本來還擺上一株黃金葛的,增加一些綠意,

可是貓咪們比我更愛它,每次下班回來,總是被拖到家裡某個角落,

葉片禁不起這樣折騰,早奄奄一息。

算了,就不勉強了。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