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77.JPG  

 

這禮拜溫度便悄悄下滑,直到今天降到十幾度,

冬天,真的來了。

 

早晨,客廳變亮起燈,

溫暖的黃,營造出和夏日不同的風情,

我一邊看著窗外早起運動的老人家,嘴裡一邊喚著怎麼也不起床的兩個女兒,

天那麼冷,也真難為這些必須早起上課的學生了。

 

咖啡也悄悄換成熱的,

Robin還在廚房裡忙進忙出,說是已煮好了昆布粥和醬油炒蛋,

就等孩子出來時才要端出罐頭筍子和海苔醬。

我小時候(甚至是念文華住宿時),早餐吃白粥肉鬆給吃怕了,

寧可自己烤個麵包配咖啡,也不願意碰粥,

看似很挑,

其實,只要一塊好吃的麵包,視季節調整溫度的拿鐵咖啡,我便滿足。

 

最近有些事情不順利。

很想請一個打掃阿姨,四處詢問,

大多數的派遣機構,都要求一次要清掃四小時,一週最少一次,

可是,依我下班後的情況,若是打掃阿姨五點過來,清掃好也都要九點了,

我實在不喜歡家裡有個人待到那麼晚,大家不管做什麼事都很拘束,

原本跟人約了可以一週來兩次、一次打掃兩小時,

可是對方知道我有三個小孩,便婉拒了我....................。

好吧,家事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大可捲起袖子自己來,

那就開始找中興大學的家教中心,希望可以找個人分擔看作業的工作,

但是,人都找到了,沈寶貝卻不肯配合,

才說好的那天晚上,家裡被她鬧個天翻地覆,抵死不從..............。

 

我的兩個計畫全部夭折,至今,仍是自己打理全部工作,

很阿Q地想,這樣也好!

沒有人卡在我和小孩中間做家事,我們夜晚的時間就是親密的時間;

我的鍋子很嬌貴,其實我也擔心打掃阿姨會弄壞了.........

衣物我實在沒心思去弄了,耍個賴,只扔進洗衣機,剩下的是就叫Robin處理;

作業仍是自己看,起碼知道小孩的問題在哪裡。

後來,峰迴路轉,我找到學校附設的安親班,有位很不錯的老師,

請沈寶貝每個星期三,打擊樂團練的時間前,有個兩小時的空檔,就去學校安親班寫數學,

那老師雖然是代課老師,卻有好幾年坊間安親班的經驗,

精實地幫我檢查好作業、批改訂正我額外給baby帶的練習本、還兼管束她的字體....

那晚,我忙完後,見到沈寶貝的書包和作業井然有序,

而且,寫數學寫得十分歡喜,

才終於覺得肩頭上的擔子清了一些.................

 

冷冷的冬日,為自己泡杯咖啡,

窗外落起雨來,一清早竟就這麼蕭瑟著。

屋子裡,有我小小的煩惱,任誰也幫不了,

但是在這樣的煩惱背後,由生活瑣事堆砌出的幸福,

自己懂得,自己珍惜,便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