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263.JPG

 

暑假時,我和紫萍曾經非常想要去台北參加Le Creuset的特賣會,

兩個人討論又討論,連早上的高鐵班次都看過了,

可是暑假三個小孩都是我自己帶,進場時間又不一定,

因為擔心小孩會在太陽下枯等許多,所以後來我忍痛放棄,心裡一直很遺憾。

後來,我乾脆去大遠百的LC專櫃看看,

櫃姐聽到我一心想要去台北看特賣會,也是力勸我放棄,

告訴我與其要花高鐵的費用去台北一趟,只為了找一個鍋是很不划算的,

並且願意用一個非常優惠的價格賣給我20cm的黑琺瑯煎盤。

 

因為價格跟特賣會一樣,我十分驚喜,

像是個意外的禮物,讓我心情又飛揚起來,

欣喜地選顏色,最後決定要這個熱情的紅。

 

DSC_4771.JPG  

 

20cm的大小剛剛好,雖然有點沉,但卻是隻手可以舉起的重量,

因為我其他的LC鍋子都是白琺瑯,幾乎以燉煮居多,

而我又特別喜歡這種小尺寸的鍋子,所以對這新鍋真是充滿期待,

天天在想著要拿什麼開鍋才好。

 

其實,我的黑鼎雙耳鍋也是20cm的小鍋,

比較輕,也可以進烤箱。

但是,黑鼎鍋若是跟LC比起來,還是有個致命的缺點........

因為黑鼎鍋是靠物理性的奈米原理還造成不沾的效果,意思是鍋子需要非常熱,

熱到水滴落在鍋子上,不會蒸發掉,而是像雨水落在荷葉上那般,仍是水珠狀地在鍋面上滾動著,

但是如果這樣做,倒油的時候會有很多油煙。

 

偏偏,我試過黑鼎鍋仍是要有些油才會不沾,

而Le Creuset的好處是,不需要把溫度加熱到很高,就有不沾的效果,

甚至在僅是溫熱的情況下把雞肉放在鍋子裡,不必加油,就會慢慢炙出雞油來,一樣是不沾,

所以,我又轉而投入LC的懷抱,

(這黑琺瑯怎麼這麼厲害呀~~)

黑鼎鍋其實還是好用的,而且也不怕撞,留到露營用好了。

 

DSC_6260.JPG

 

煎鍋的首發料理不想要煎牛排,我要做烘蛋。

 

把洋蔥、櫛瓜、綠花椰先炒過。

我直接在周末夜裡處理、調味好,部分拿來烘蛋,

其他的當作常備菜,下班時間趕著煮晚餐,便可以當作一道菜。

然後,打四顆蛋,鋪上番茄片和兩片早餐cheese,

進烤箱以175度烤十五分鐘就好了。

 

這段時間,夠我把小孩抓來洗澡,

好好吹乾頭髮,聽到廚房裡傳來「叮!」的清脆聲響,

心裡就很開心自己真是個效率十足的好媽媽~

 

DSC_6268.JPG

 

同樣是不沾,但是因為鍋子不用很熱,所以省事多了。

 

 

DSC_6275.JPG  

 

蔬菜的甜,和cheese的鹹香,的確好下飯~

 

拿到煎盤,心中最想要嘗試的,其實都是一些點心,

Dutch Baby、美式鬆餅......

冬夜裡暖暖上桌,是多美的風景!

就等時間足夠,讓我來試作囉。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