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21.JPG  
 

我喜歡貓。

 
我家附近,就是最近很熱門的刑武場,
對面開了一家餐廳,有多隻貓咪駐店,吸引很多愛貓客,
可是當時我才剛生小魚,實在不方便外出用餐,
久了之後,也就忘了這家店。
 
一直到上禮拜三,baby的打擊樂提早下課,
我突然多出一些時間,想著帶小孩出門用餐。
他們嚷著要吃日本料理,我如其所願的出門了,
傍晚六點,約莫十分鐘的路程,
我們晃到日式餐館享用價格不甚美麗的晚餐,
卻在用餐到一半時,突然想起這家『貓旅行』其實就在不遠處,
開始念著也要找時間帶她們去看看動物餐館是怎麼一回事................
 
一進門,貓咪就窩在櫃台上看我們。
 
 
DSC_0301.JPG
 
 
 
DSC_0302.JPG
 
 
DSC_0318.JPG
 
DSC_0324.JPG  
 
 
朋友上次來用餐的經驗不太好,
說是義大利麵上桌時,裡面都還是冰凍的。
我原本對料理沒有多大期望,想說,或許是料理包微波加熱而已,
但是,有可能這兩年來店家對餐飲已經有改進,
我坐的地方就靠近樓梯,二樓廚房好熱鬧,一會兒大火快炒,一會兒還有油炸的聲響,
這次我很確定餐點是現點現做的,心裡安心不少。
 
我們點了喵飯、香腸肉醬焗飯、和我的青醬野菇雞肉燉飯,
另外加點炸物拼盤和一碗熱的花生湯圓,
樓上不斷飄來炸洋蔥圈的香味,等待,真是磨人呀...............
 
DSC_0329.JPG
 
DSC_0330.JPG
 
DSC_0331.JPG
 
DSC_0332.JPG  
 
 
味道非常不錯呢!大力推薦我的青醬燉飯,好極了,
兩個女孩互相交換餐點,還要餵著吃,
而小魚吃著大家分過來的主食,然後大口咬著今晚解禁的炸雞塊,開心的不得了。
 
DSC_0333.JPG
 
DSC_0335.JPG
 
DSC_0338.JPG
 
DSC_0339.JPG
 
DSC_0340.JPG
 
 
 
這小湯圓是一大賣點,
瞧瞧這可愛的貓掌,大人小孩都想咬一口。
 
DSC_0341.JPG
 
DSC_0342.JPG  
 
吃過飯,找貓咪拍拍照。
據說周末這裡不給訂位,都要現場排隊,很難進來,
但是週間的晚上,愛貓的學生在這裡跟店貓玩著,不用顧慮時間,
年輕男女可能是在約會,小小聲的,享受戀愛的美好,
我們,則是無事一身輕的母女們,
小孩早在下午就完成作業,坐在這裡,跟我談論學校的趣事,
意猶未盡地,我們臨時決定再去刑武場跑一跑。
 
DSC_0344.JPG
 
DSC_0345.JPG
 
DSC_0349.JPG
 
DSC_0352.JPG  
 
DSC_0350.JPG  
 
D7100放在黑寶那兒,懶得下樓去取,
這晚用的是舊的D50,拍食物還可以,但是夜拍就不行,
再碰上我的手超抖,美麗的燈景,就糊掉了。
 
武道館前的廣場其實有空洞,小孩子雖然興奮,但總是差點兒跌倒,
好在,它的旁邊是一大片的停車場,車不多,夜裡總有阿婆在這兒跳舞,
現在才七點多,阿婆們還未到,只有一位阿姨在練習薩克斯風,
小孩們圍在她旁邊當起現成的聽眾,對這樂器十分好奇。
 
偌大的停車場,真是適合跑跳,
沒一會兒,女孩對阿姨的音階練習失去興趣,開始追趕跑跳,
她們帶著弟弟奔跑,我坐在一旁留心車子,
(我多慮了,這真是個冷門的停車場呀....)
換個場地玩耍,她們總是特別興奮,
阿Q幾次都要衝到路邊去,氣得我要把她抓回來打屁股!
跑一跑、動一動,將近七點半,我們再散步回家。
 
育嬰假結束、剛回來上班的第一年,是我日子過得最好的時候,
那時沒打算生老三,QQ也比較大了,
baby才剛上一年級,課業也不重,
我常是問了人有哪些餐廳不錯,下了課就帶她們去走走。
一晃眼,生活中多了一個小男孩,
好不容易他大了些,可以跟我們一起外食、逛街、散步了,
大姊卻已經是四年級的學生,論課業、論作息,都不容許我們天天都有這樣的閒情逸致,
同事楊過告訴我,再幾年,若孩子分別在國中和國小,這樣的時間更是擠不出來,
家庭活動都要拆成兩組人馬,才能應付兩個小孩的作息,
而我家更糟,baby上國中時,QQ在小學,小魚還在幼稚園,
說到最後,我都不敢再想下去................
 
所以,把握當下吧!
趁著孩子們都在身邊,好好帶她們吃頓飯,
這樣無憂的光陰,也沒幾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