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02  

 

這學期變成星期三放學後,我先去幼稚園把小魚接上車,

然後再回學校等候五點鐘沈寶貝結束打擊樂的團練,再繞去安親班接QQ。

同事問我,

為什麼不要一個人悠悠哉哉地閒晃到五點,接了沈寶貝後再去幼稚園接小魚就好, 

何苦把小小孩掛在身邊、到哪裡都帶著拖油瓶?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是吶吶地說還好、還好啦。

 

IMG_6271

 

其實,我真的不喜歡孩子在學校待那麼久,

離開媽媽一整天,如果可以早一點在媽媽懷裡被摟一摟、抱一抱,不是很好嗎?

也許我是一廂情願,

但是每天下午去接小魚時,看他老遠看到我就抿著嘴偷笑,

然後趕緊掙脫書包交給我提的耍賴模樣,就知道他也在等著我來。

 

IMG_6309

 

我捨不得我的孩子到天黑了還在外頭望穿秋水等著父母接,

三個小孩從小到大都不曾嘗過這種滋味,

所以,再麻煩再囉嗦,都要把小魚早早接到身邊,

之後,恁是怎麼無奈地閒晃都是其次了,

起碼,有媽媽在身邊。

 

IMG_6196

IMG_6185  

 

下班後到五點,只有短短一小時,晃不到那兒去,

我們多半是帶點心又回到學校中庭,

趁著秋高氣爽,傍晚時分恣意地跑一跑,

要在寒冷冬季來臨之前養壯身體。

 

小魚對搖搖馬永遠不厭倦,每回一來便立刻直奔這裡,

把每一座搖搖馬都坐過一遍,才甘心回我身邊。

我們常坐在石頭上喝著小瓶的乳酸菌飲料,不管品牌,他一律稱它們為多多,

有時還會繞去連鎖的聯翔餅店買麵包,

小小的一場野餐,是他每個禮拜最好的獨生子時光。

 

IMG_6267

IMG_6310   

IMG_62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