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8.JPG  

 

八月底開學前,餐桌上一切從簡,

在廚房玩了一個暑假,多少也累了,

照三餐在廚房開伙,腦力要激盪,腳力也要夠扎實,

否則一天三次站下來,跟上班時沒差多少。

 

但是,美美的端上桌仍然是重要的!

還記得那周末早餐吃晚了,Robin過午已經在沙發上睡著,

我從儲物櫃裡找出一大包泡麵,

拿出冰箱的酒蛋、玉米粒、鹽麴小黃瓜....等常備食材,

稍微擺盤,女孩們就「哇~」地叫出聲,不吝表示讚美。

 

DSC_0196.JPG  


小孩子都很好拐,一點兒也不起眼的食材,拼拼湊湊,

她們兩姊妹便聚在一起討論要怎麼分配,再把最小的、最醜的那一碗留給弟弟。

幸好弟弟不挑,黃黃綠綠的,便深得他心。

 

 DSC_0181.JPG  

 

有一天,邀了紫萍一家來吃飯,

去東興路上買了燒鵝,她則帶著一顆顆「茶花」來和我分享。

 

家常菜撤去,皇家哥本哈根上場,

這是生活中難得拿出的餐具,孩子都知道我的慎重。

精緻的茶花,用手工將白毫烏龍的葉片和花朵綁起來,

熱水泡開之後,會從一顆小球,逐漸在熱水裡盛開成冶豔的花朵,

第一次見到,我們不確定等待是否值得,

但是,眾人都有滿滿的好奇,這等待,便是箇中樂趣了。

 

 

DSC_0175.JPG

DSC_0177.JPG

DSC_0178.JPG

DSC_0179.JPG

DSC_0183.JPG  

 

明明就只是一碗茶,但是因為多了一些創意,

便讓這群孩子興奮了一整晚,乖乖地圍在桌邊,等待茶花盛開的瞬間。

 

還有點心相伴。

 

DSC_0180.JPG

DSC_0182.JPG  

 

Robin的同事開始了嬰兒副食品生活,問問Robin過來人的意見,

Robin表示對於他們的另一半願意踏入廚房、親自為孩子煮食表示讚許,

末了,語重心長且又沉痛地告訴他們:

 

「當老婆開始踏入廚房之後,你們家....就會開始有買不完的鍋子和盤子了..................」

 


我聞言,又好氣又好笑地拍了他,

但是,的確,從當年為了要讓沈寶貝吃自家製、新鮮的副食品,

我埋首廚房,搞砸了無數食材、摔破了無數碗盤,

十年過去,櫥櫃裡的鍋碗瓢盆多到要滿溢出來,

快鍋、慢燉鍋、LC鍋、各式琺瑯鍋、還有各式各樣要視心情上桌的餐具.....

這其中,吃的人不理解我的心意,

但是這場成年人才有的華麗扮家家酒,我自己玩得真是開心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