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67  

 

之前提過這暑假我在養天然酵母,

先製作甜酒釀,再取酒釀來製作天然酵母,

不過常是失敗的多、成功的少,

有時整罐酵母液在短短幾小時內瞬間變得刺鼻,

有時候明明芬香成功,按照食譜操作,麵團卻發不起來,

就算勉強發起了,麵團卻挺不起來,

原本應該是小餐包的,可是外型卻變成港式月餅....

 

 IMG_5971  

 

這天然酵母的世界很難懂,所以我決定退而求其次,

把自己做的、沒有加熱停止發酵的甜酒釀,配合速發酵母加到麵糰,

試過之後,效果竟是出奇得好!

麵團小而挺拔,外酥內軟,

紫萍試吃一口,告訴我可以拿出去賣了~~

整個人真是大開心呀!

踏入麵粉界十年,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定番麵糰,

忍不住幻想以後小孩長大會驕傲地對同學或另一半說:

「對!這就是我家的味道!」

 

 

材料

水手牌高筋250g

鮮奶150g

甜酒釀---喝湯用的鐵湯匙兩大匙

芝麻粒15g

速發酵母1~2g

橄欖油適量

 

甜酒釀是我麵包的甜味來源,

因為懶,所以我連糖和鹽巴都沒有加,

反正這原理跟鹽麴差不多,發酵過後的穀類會有豐富的礦物質,

我相信是因為這樣,所以麵包有了更深層的香氣。

 

IMG_5978

IMG_5972  

 

喜歡請baby幫我製作馬鈴薯沙拉,

前一天晚餐時間備好,第二天早餐就可以夾入小餐包裡,

冰涼涼地吃,還要搭配水果和咖啡(孩子們是鮮奶),

這樣的分量,小魚自己可以一整個餐包。

 

IMG_5935

IMG_5969

IMG_5967  

 

還沒傳上電腦的,是另一款用芝麻醬的甜酒釀吐司,

芝麻醬取代了芝麻粒和橄欖油(我更懶了.....),

做成土司的形狀,再換成鮪魚小黃瓜沙拉醬,

孩子們又再一次地啃光光。

下次再分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酒釀麵包 小餐包 早餐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