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36  

 

小Q九月要上小一了,最近都在採買她的物品。

說是物品,其實都是衣服,

這女孩比大姐愛漂亮,也非常會搭配,

她的夢想是每天都有漂亮的洋裝和裙子可以穿,頗有乃母之風,

所以這幾天我也樂得大肆購買,ZARA和網路上的通路都掃過一輪,

心目中最美最俏麗的,應該都在QQ的衣櫥裡了....

 

前個禮拜下過幾場雨,頓時,夏天就離開了,

我們待在客廳以可以不需要冷氣,夜裡跑步已經有涼意,

前天帶三姊弟去大墩路吃晚餐,走在路上,小孩已經喊冷...

沉寂一陣子的烤箱開始啟動,

家裡藍莓多到滿溢,我答應QQ,要帶她一起做蛋糕。

 

鬆餅預拌粉是按照理論廚師的配方調製,

放在罐子裡,可以隨時取用。

我的杯子蛋糕配方是介在蛋糕和muffin之間,

自己隨便嘗試的,只要方便孩子操作就好。

公式很簡單,粉量和液體量等重,油脂是粉量的0.2,

所以,就是鬆餅粉200克、蛋加鮮奶湊到200克、橄欖油40克,

如果想要更香濃,把橄欖油換成融化的奶油也可以。

 

拿支叉子,我握著QQ的手,開始攪拌。

 

她那雙稚嫩的小手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纖長骨感的女孩手,

被我緊抓在手裡,嘴巴眼角都是不正經的笑,

這女孩自有她一套生活哲學,夾在姐姐和弟弟間遊刃有餘,

我懂她,所以偶爾夜裡會找她抱抱、或是留給她一些公主時間,

這小蛋糕,便是屬於她的、紫色夢幻般的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芬蛋糕 藍莓瑪芬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