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天,我們瘋狂地訂購綠農的有機檸檬,

初夏時訂了一批,香氣、酸味皆逼人,

我們榨汁切片做成各式檸檬飲,忙得不亦樂乎,

還沒吃完便又急著團購了二十斤,跟著紫萍做成鹹檸檬、檸檬醋、糖漬檸檬,

一時間,大家的話題全是果醬瓶、有機冰糖等採買事宜,

這個夏天,便在檸檬的氣味中度過了。

 

冰糖、檸檬、糯米醋,便是檸檬醋的全部材料了,

靜靜放在陰涼處,藏它個三四個月,檸檬醋便完成。

 

 

聽紫萍說糖漬檸檬片的好處,每天早上一片,就可以很順暢,

我看上的則是那充滿檸檬氣味的糖汁,喝紅茶時舀上一兩匙,

便滿是風味。

 

 

 

其他的,都拿來榨汁了。

 

一天,全家要吃掉兩顆檸檬,

用水果刀切半,刀面刮過整顆檸檬,全落在玻璃杯子裡,

兌些水,就跟著正餐當作餐邊飲料。

原本喝還沒什麼感覺,到這個月,我突然發現去公園時蚊子都不太來找我了,

酸性體質慢慢調整成正常,我相信每天的檸檬水必定有其功用。

 

上網查詢,屏東綠農,我選的是無籽香水檸檬,

其實,不管有沒有籽,只要有機栽植,沒有農藥,

拿來做醃漬便無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