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個晚上,我們都晚睡,

第二天清晨導遊便打電話來morning call,

我好擔心會跟不上行程,好說歹說地把孩子們都挖起床。

可惜,統一度假村的早餐已經不復以往,沒有一樣我愛的,

匆匆吃完,整理行李,

便又上車前網這次旅行的重頭戲---海生館。

 

我很喜歡海生館,但是Robin似乎不太喜歡,我不勉強,

所以這一次會想要跟著旅行團出門,主要是因為有海生館的行程,

而且已經預約的導覽,可以更深入地認識這些海洋生物,

很適合這些小學中年級的孩子。

 

一下車,所有小朋友都迫不及待要衝去玩水了,

只見一個個大人威脅利誘,非要他們聽完解說、把裡面繞一圈了,

才准出來打水仗。

 

熱到睜不開眼,還是躲在室內吹冷氣看小魚的好。

 

跟導覽員討論,最後大家決定要去認識世界海洋館,

我已十分有經驗,包包裡都是大人小孩的外套,

這裡最吸引人的是企鵝,

在裡頭,還沒聽完解說,你就會先跟著企鵝凍成冰棒,

所以一確定要進去,我便好得意自己有先見之明。

 

 

好冷好冷....看企鵝...............

 

 

小魚太矮了,一開始還不知道要看些什麼,

企鵝游泳的速度又太快,他左看、右看就是找不到,

直到一隻企鵝游過來再她面前跟他四眼互望,小魚才嚇了好大一跳。

 

  

 

聽完解說的沈寶貝,整個人好興奮,

最適合來海生館就是她現在這年紀了,對什麼都充滿興趣,

聽過講解,便單純地認為企鵝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動物。

 

 

 

百密一疏,

在車上禁不起沈小Q耍賴,已經先給了沈小Q外套,

結果她就真的給我落在車上沒帶下來,在企鵝面前冷到發抖,

幸好紫萍不需要外套,借了她一件針織衫抵擋寒氣。

 

 

這是海中的101大樓。

像公寓一樣,提供小生物們躲藏的空間。

 

 

這樣靜靜地看著魚兒游泳,就覺得世界很美麗,什麼都不需要煩惱。

 

 

這是象魚,小魚一看到,就「哇....」了好長一聲。

 

 

跟著旅行團,什麼都有時間限制,

即便不餓也得吃,總是得填飽肚子,才可以衝去門口玩水....

 

海生館的海景餐廳,有合菜,有自助餐,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進來咧...

 

 

其實吃飯前有下過雷陣雨,

好大好大的一場雨,連在室內都可以感受到磅礡的氣勢,

不過,這場雨來得快,去得也快,

吃過飯到戶外,已經又是陽光灑地的好天氣,

三個孩子迫不及待、跳了下去。

 

 

 

 

沈小Q在這時候都不會跟大家一起玩,

她是外星人,在這時候就會扮演起另外一個角色,

像現在,大概是在演水上芭蕾選手吧....

 

 

 

 

 

而沈老大就會很盡責地帶弟弟玩,

baby一向是比較能託付的對象,讓我輕鬆很多。

 

 

 

  

 

多多、凌凌、睿睿到了,開始大玩特玩了。

 

 

 

 

 

 

 

 

 

 

我和紫萍輪流顧小孩,互相幫忙著,

門口已經開了一家星巴克,我的好朋友都知道我心中所想,

幫我帶了冰咖啡和蛋糕,共享這個南台灣幸福的午後。

 

 

 

玩到兩點多,便準備上車回台中了,

沈小魚再度陷入瘋狂狀態,一會兒哭、一會兒對路人扮鬼臉大笑,

這一睡,便睡到東山休息站才醒來,

當天,三個孩子回到自己床上各自打呼著,(我大概也是吧)

我們母女(子)四人的第一次小旅行成功結束,

我心中忍不住又計畫起暑假的第二個月可以做些什麼事好。

 

 

 

 

喜歡跟媽媽一起旅行嗎?

下一次,換去台北、新竹好嗎?

我微笑著,

有暑假真好。

有三個小孩,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