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浣熊颱風,我們在沖繩多待一天,

星期三傍晚才回到家,生活是從星期四才回復正常。

 

從沖繩回來,我持續著我好熱好熱的日子,

在家整理行李,完全離不開冷氣,

這時,從行李箱中搜出一瓶瓶鹽屋的風味鹽,

心中想到學期末才團購了幾片源和牛肉的牛小排,

那,就來個日本風味的牛排蓋飯吧~

 

沈小Q交代,一定要有好多好多的蒜片!

她在聖瑪莉娜酒店時,最喜歡自己DIY茶泡飯,

灑上滿滿的海帶、蔥花和炸蒜片,怎樣也吃不膩。

 

 

我真是大大推薦這瓶醬油屋的黑糖醬油!

甜味和鹹味比例剛剛好,沾青菜都好吃,

兩個女孩拿來沾牛排,末了還要拌飯吃,

比屏科大的醬油膏更受歡迎~

 

 

我自己是喜歡灑一些風味鹽。

 

在家重新演繹我們旅行的餐點,是懷念,也是情趣。

 

閉關到星期五,終於讓兩個女兒跟樓下安親班一起去看電影。

 

因為車子座位有限,所以我們臨時加入的,就由家長接送,

影城就在中華路上,只有一小段距離,

我開車送兩個小孩去,回程沈小魚不停地問著姊姊呢?

不忍告訴他大家都去happy了,抱抱親親他,告訴他:

 

「上課了、上課了,去上電影課了!」

 

這可是沈寶貝第一次願意進電影院,我在家中惶惶不安,

很擔心老師打電話來告訴我她嚎啕大哭....

沒辦法,沈老大非常膽小,

電影院烏漆嗎黑,螢幕很大,聲音很響,

她在家連看柯南、A夢都會嚇到躲進房間,

前幾年看3D電影,才片頭而已就哭著要離開,

這次看馴龍高手,我還有點擔心,手機一直保持暢通,

沒想到十一點四時準時見她出來,一臉開心的模樣,

終於,也算是踏出她人生的第一步....

 

 

 

 

帶她們去附近的「咖啡香」吃義大利麵。

 

這曾經是baby念忠孝附幼時,最喜歡的早餐店,

營業到下午兩點,中午的義大利麵和炒飯總是大又令人滿意。

看完電影,來這裡吹冷氣吃麵,

一份套餐含飲料才160元,平實又好吃。

 

 

 

週五傍晚臨時決定去補鋼琴課,

baby是一個小時的課,我便先帶著阿Q和小魚在公園玩,

阿Q許久沒騎腳踏車了,有點生疏,

東撞西撞的,好不容易又找回手感,

在公園一圈又一圈地繞著,是個無憂的年紀。

 

去琉球,她把自己曬得好黑,

中午在咖啡香,老闆娘含蓄地問她是不是剛游泳完,

她靦腆地笑了。

她曾經因為大家都說她黑而哭了好久,

後來我們告訴她,黑黑的小朋友是因為她的爸媽很愛她,

一天到晚都帶她出去玩,所以她才會曬黑,

那種很白很白的小孩,都是一天到晚待在室內,沒人帶她出去玩....

她看著也是黑黑的姊姊、和曬出泳褲痕跡的弟弟,

終於釋懷.............

 

 

嗨~大家好,我是甜美的巧克力小公主................

 

夜裡趕回水里,週日還跟曉棻紫萍約吃飯,

圖片是QQ和她種的柚子小苗合照。

 

 

本週的小日子只有短短數日,

2014的暑假週記,下週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