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露營,回到家,發現家中慘案....
我的冰箱,壞掉了。
 
不是不冷而已,而是呼呼地吹著熱風,
所以冷凍庫在短短兩天便已失去效果,所有的肉流出血水緩緩滴下,
我原本以為冷氣壞掉就是主婦的惡夢,
原來,天外有天,冰箱變烤箱,才是噩夢之最。
 
我一開始以為三兩天便有人來維修,
所以很多蔬菜水果仍是自己保存,其他還堪用的就託鄰居幫忙,
結果,我排中彰投第37號,等到真正處理,都整整一個禮拜了,
這期間,我每天下班回家,都有新的東西壞掉,
每天就是扔扔扔、洗洗洗,
好不容易,在上週末噩夢全部結束,
我終於有心情重新拾起刀鑊煮食,冰箱和生活,都重新開始。
 
 
 
如今,有心情來看看我的獵鷹琺瑯了。
上次介紹的是圓盤,是第一批到貨的餐具,
接著,便是pie set和bake set,
因為這牌子都是一組一組的賣,兩三千就可以買齊系列產品,
就經典老牌而言,我認為非常划算。
 
派盤我依舊是選擇經典的白底藍框,可以和圓盤同時上桌。
 

 
 
 
 
烤盤組我是選擇紅色的,
因為,我總是在冬天大量地呈現烤箱料理,
在冷冷的季節裡,有我最喜歡的聖誕、跨年夜、中國年,
紅色多喜氣呀.......光想像用它裝成烤雞上桌,就覺得幸福洋溢。
 

 
 


 
 
因為派盤和烤盤的大小和深淺都不相同,所以我都買了,
擺在一起才發現,原來兩組最小號的尺寸是一模一樣的,
也是日常使用上最頻繁的,這樣我就有三個了!
想到三個小孩各自拿著深盤、在廚房排隊找我領水果和麵包,
那畫面一定很可愛。
 

 
 
 
事先研究過,因為大小不同,所以可以堆疊在一起,
我把pie set和bake set放在一起,果然可以收納得很完美~
 

 


 
 
 
還沒有想好要用什麼來當這些盤子的首發料理,
但是,之前到貨的琺瑯圓盤倒是使用得很盡興,
暑假第一天晚上,我的腦中都是這圓盤的畫面,
老想著要裝些什麼來當我們第二天的早餐。
美好的暑假,我們終於可以不在車陣中匆忙用餐,
早餐變成愉快的清醒時間,我就再也沒有起床氣了...
 

 
麵包都是前一天傍晚,我們一起散步去羅娃買的,
孩子有自己喜歡的口味,這盤是baby的鹹麵包,火腿起士口味。
 

 
 
沈小Q喜歡迷你的,所以挑了小餐包,荷包蛋要全熟,
不過沒差,媽媽失手了,所有的蛋都不美。
 

 
小魚的,跟我一起分一塊招牌紅豆麵包,現已漲價變成28元,
他喜歡蛋,喜歡咬兩口麵包,再慷慨的把奇異果和水蜜桃送姊姊,
辜負了我要他大量吃水果的苦心。
 

 
我的,水果量加倍,再加一杯冰鎮咖啡。
 

 
 
這盤子好看好用,期待其他的系列加入我的餐桌,
傳遞每一餐的好滋味。
 

十一月的最後一天,我來補充一些自家使用獵鷹琺琅的相片。

買來約半年了,的確好用好清洗,

至今仍是我的愛。

 

IMG_5764

IMG_5932

DSC_0088.JPG

DSC_0168.JPG  

DSC_0205.JPG

DSC_0209.JPG

DSC_0274.JPG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