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早敲定這一週要出門露營,但是營地一直更改,
先是想去飛螢農莊見識一下它的山泉游泳池,
又想要去泰安高海拔的營區避暑,
最後才敲定去年造訪過、我一直念念不忘的裡冷溪探索園區。
那裡腹地廣大,草皮豐厚,又有低矮的山泉水池,
完全符合我們家對安全與舒適的要求,
於是,帶著我的新帳篷,在接過女兒芭蕾課之後,就往裡冷出發。
 
是的,我買帳篷了。
 
從懷著沈小魚開始,我就屬意的Snow Peak,
在它今年推出輕量版的別墅帳後,我下訂完成,
從四月便期待著它到台灣,五月中旬收到貨,
然後等至今日,才終於打開厚紙箱,在草地上搭起。
 
這將近三年的時間,我一直留意著它的款式,
幾乎是一開始就確定了大型別墅帳是我心所想,
但卻煩惱著,不知道我一個人是否搭設得起來,
為此,youtube上達人分享的縮時影片,我看了不下一百次,
所有流程我謹記在心,就等著實際演練。
 
我是參考這個---茱茱的哩哩扣扣,
其中一篇文章「夢幻TP-770男人當自強之一個人也搭得起來」符合我需,
http://blog.xuite.net/sophia_chu/twblog/125375621
因為,我的TP-750就是770的輕量版,結構一模一樣,
我按部就班完成,但是,因為第一次使用,營柱真的好緊,
出動了Robin幫我使力,我才套進環扣中,
其他真的沒什麼難,果然就像iPhone一樣,讓貴婦一天就上手呀..........
 
 

 
沒圖沒真相,但是當時因為發生一些事,所以讓Robin很晚才到我身邊,
沈寶貝顧著弟弟,沈小Q則是瘋狂在草地上旋轉,沒有人能幫我拍下英姿,
而後,我忙著處理孩子午餐,帶著等到不耐煩的小孩玩水,
事後才發現,新帳篷的全景,竟然只有這一張隨便用手機拍拍的相片...
 
雪裙都還沒翻好呢...(笑)
 
來看一些細節相片。
 
看到一些壓痕,代表這是才剛剛從箱子裡翻出的新鮮貨。



 
 
非常喜歡營柱交叉的設計,覺得美極了!
親自搭設一次,發現基本的八支柱子可以組裝成這樣堅固的營帳,
真的很藝術。
 
 
 
我沒有買頂布,覺得效果不大,
如果真的有在盛夏露營的需求,應該會買天幕,
那又是另一個力學的藝術了。
 




 


通氣孔的設計。


 
 
看到水滴,你們便知道,我又遇到下雨了。
從第一天傍晚起,山上陸續落著小雨,
這一次,我不用擔心雨天限制了孩子的活動,
因為帳棚內偌大的空間,夠他們三個在裡頭各做各的事,互不干擾。
 
進出客廳和臥室,我也不用再擔心淋濕了。
以前連接Logos的客廳帳和睡帳總是有空隙,孩子們進出總會被我叨念,
自己被淋濕了,內帳也濕了,非常不方便,
而這次,我在雨中安心地煮飯用餐,除了少帶一盞燈而有些昏暗之外,
其他無可挑剔。
 




 
看看內部。
 
睡帳是一個梯形的空間,本來還有點煩惱該怎麼放置床墊的,
結果,小孩根本不在意,選了一個喜歡的角落便窩下,
拼拼湊湊,倒也還有餘裕讓孩子們滾來滾去。
 
這其實是四人帳,
若是小孩再大些,我打算在客廳部分放置小帳篷,空間綽綽有餘,
那些不乖的、吵鬧的、想看書或滑手機到天明的,通通去另一頂帳,
我眼不見為淨。
 


 

 
 
 
 
大門拉下,我們一早起來,就讓孩子先在客廳吃早餐,
Robin晏起,等我們發現時,他就是這樣掀開睡帳一角偷看著我們。
 




 
規定他們要先在大帳篷內,隱密性很夠,孩子就在裡面亂跑,
有這樣的空間,令我很安心。
 
我對新帳篷滿意極了,
兩大三小住進去,睡得好舒服,
空間運用靈活,未來都還可以視狀況再延伸。
我開始訓練baby幫忙搭設,期望等她上高年級、小魚也再大些後,
若Robin無法請假跟我們上高山露營,我自己帶三個小孩也可以完成。
 
baby開始在問我下次要去哪兒露營了,
別說她,我自己也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