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木製餐具的質感,

尤其在之前買了一個小巧橢圓形的木餐盤來盛裝水果之後,
益發覺得這些木製產品可以讓眾多瓷器陶器產生連結,
溫暖的色系穿插在桌上,讓各種顏色都變協調了。
特別是舊有的一些康寧玻璃密封烤盤,原本只是因為安全無毒而購買,
後來發現,單純一個玻璃器皿也許不夠出色,
但若是擺在木圓盤上,質感頓時提升許多。
為此,我特別跑了一趟吉翔餐具,想添購一個大的圓木盤。
 
吉翔不能隨便去,去了我又淪陷了。
 
日系飯碗,是天天捧在手心吃飯用的呀!當然選美一點的。

 
 
大人用深藍色的,小孩用淺藍底白梅圖樣。
 
碗底照,證明真的很便宜,只有39元。
 
 
 
 
這是一個特別的三腳小缽,碗底最中心有一個小番茄,
夏天吃水果沾梅粉,見底時一定可以讓人會心一笑。
 
 
這是九吋的大圓盤,之前分享過的中式蛋餅就是用這個盛裝,
想到未來我會有三個食量很大的小孩,
就忍不住預先購買一些精緻的大盤子了。
 
 
 玻璃咖啡杯。
本來想買星巴克周年紀念玻璃杯,兩個500元,
但紫萍入手後,說輕輕一碰就缺了一角,讓她好心疼,
嚇得我立刻打消念頭,買個70元的小玻璃咖啡杯就好。

 
那晚,立刻讓新歡上桌,
有蜂蜜檸檬水......

 
媽媽和小孩都貪圖冷飲,自己做最安心。
 
 
煎肉片,兩顆香水芭樂,和一盤炸南瓜。



 
 
夏天,大家就不那麼重視晚餐要有熱湯了,
我的煲湯燉煮量驟降,拿出LC的20cm小鍋,剛好是一餐的量。
 
手工丸子是我的好朋友。
南屯路上的永安市場裡,星期六會有一攤古早味貢丸,
老闆在小攤位上現打肉漿,再一一放入大鍋子裡煮熟,
一顆一顆的丸子在肉鍋裡浮動,香菇、芹菜、荸薺、原味,
個個都好吸引人,常會請老闆幫我都各抓一些,湊一斤綜合丸子結帳。
有時下班後發現忘了把排骨解凍,丸子就會是快手晚餐的大功臣,
半顆菜頭,扔四顆大丸子進去熬煮,
一下子,就成就一鍋好湯。
 
 



 
讓我來看看這天晚餐有什麼...
 
木盤裝的是三種水果,五點多的日光明亮,
記得那天的洋蔥肉片孩子們一點都不捧場,
把湯拿來淋飯,大家搶著貢丸和菜頭,再抓起一把的葡萄番茄木瓜,
便是簡單一餐。

 
有了經驗,知道熱天裡孩子們吃不下飯,
所以在她們上英文課時,我便早早煮了絲瓜粥放涼等她們。
 
絲瓜是幼嫩的,加點薑絲炒軟,放入整盒的天和蚵仔,
(本來還不太相信冷凍的蚵仔,但是不解凍直接煮,品質還不錯耶~)
自然鮮甜,小孩各吃了好幾碗。
 

 
還有一盤秋刀魚佃煮,以及加了香菇片再製過的打拋豬肉,
給自己一瓶芒果啤酒,是夏夜的享受~

 
 
每天看著我新買的木圓盤裝盛當季水果,心情就很美麗,
更不用說定時更換的飯碗、小鍋小物。
餐具真的有其神奇魔力,
簡單換幾個餐盤小碗,生活竟就有那麼多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