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是到了溽夏,就越是喜歡輕食小點,
尤其早晨乍起,走出舒服的冷氣房,
見到耀眼的陽光真的不會讓我滿心歡喜,反而想要瑟縮回冷房繼續貪睡。
治療假日貪圖涼爽不願起床的症頭,
我需要冰涼飲品、新鮮水果和一點無油餐點,才能開啟一天的生活。
 
端午節節,才九點便是熱辣的太陽,
大家趕著拜拜、整理回鄉的物品,實在也無暇去吃早午餐了,
我翻出不知是哪一天,Robin買來要給小孩當早餐卻不受青睞的7-11吐司,
切成小片加工炙烤,成了香酥的澱粉主食。
 


 
夏日,我的冰箱不見得有新鮮蔬菜,
但是卻有著滿滿的醃漬罐頭、泡菜和大量水果。
最近欣喜於找到附近一家菜攤,蔬菜和水果品質非常好,
而且每天開到傍晚六點,正好方便我下班後繞去採買,
老闆非常會挑水果,不見得漂亮,但是甜度高、價錢也合理,
我按照時節採買枇杷、哈密瓜、番茄、香瓜、木瓜...,從不失望。
 

 
沒有紅茶沒有鮮奶,那就請QQ去窗台摘下一些薄荷葉,
加了冰塊,就是小朋友喝的加味冰茶了。
 


 
Robin去買粽子來拜拜,順便帶回一盒素菜,
我也不甘示弱,拿出同事饋贈、大里限量預購的紅豆鹼粽。
 
 
當然,還有季節限定的藍莓,阿魚最愛的。
 



 
為孩子抹上一層花生醬,共享假日的優閒時光。
 

 
這是阿Q的手,在我面前炫耀著她的藍莓糖葫蘆。
 

 
有時,也會來點中式早餐。
 
寒暑假,我都會自己做些饅頭,
跟麵包土司比較起來,饅頭我根本沒有放油,
只要好好冷凍保存,要吃時再用電鍋蒸過,
基本上水氣充足,不像麵包容易有太乾的問題。
沒有空做饅頭,我有曉棻給的超香酥中式蔥抓餅,
儲放在冷凍庫裡,是趕時間的好選擇。
 
我喜歡玉米蛋餅。
玉米蛋餅有自己的甜味,加了蛋打一打,成品的份量又大又飽足,
自家做,玉米的量當然要加倍,
才兩片蔥抓餅,我就可以餵飽自己和三個小孩。
 

 
優格加自己做的百香果醬,早上吃,對腸胃最好。
 
屏科大的醬油膏是最近喜愛的味道,
淋在蛋餅上便是人間美味。
 
用蔥抓餅來當作蛋餅皮,
這樣酥脆的效果,有像水里我最愛的小叮噹蛋餅。
國中三年,我足足吃了三年的玉米蛋餅,
後來零用錢比較多,便加碼變成培根玉米蛋餅,
怎麼也吃不膩。
這週沒回水里,我只好用自製玉米蛋餅來解饞。
 

 
早餐我怕油,所以水果是一定要的,
把小番茄和無籽葡萄放做一籃,紅紅紫紫的就心情大好。
我還做了鍋煮奶茶,是日月潭紅玉和等量的鮮奶煮成,
有澱粉,有水果,有優質蛋白質,還有喜歡的飲料,
營養和口腹都兼顧到了。
 

 
早餐越來越上手,
期待暑假來高更多花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