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從我們房間窗口看出去就是草地與大海,
那感覺真是超級好的!
 
 


 
今日海相真好,遠遠的,便可以見到高雄的半屏山和八五大樓,
海上渡輪點點,我帶著孩子在庭園裡撿拾雞蛋花,
才七點多,陽光竟開始烈到睜不開眼。
 




 
我們住的D棟。
一棟都只有四間房,坪數很大,
尤其房裡冷氣是日立的,讓我晚上睡得很好。
 

 

 


 
雖然我並沒有訂八村的套裝行程,但起碼的早餐還是有的,
帶著她們一路散步去餐廳,庭園已經有許多人在拍照。
 

 
早餐非常簡單,就是中式清粥小菜、滷肉飯、吐司豆漿和鮮奶,
是沒有對我的胃口,但是倒挺適合前一天吃到飽飽飽的我們。
 





 
吃過飯,打算趁八九點還未太熱之前,去蔡董推薦的海灘走走。
我們出發前,曉棻一再跟我們推薦UV100的防曬帽子配件,
我們趕在前一個周末把配備買好,就為了在小琉球有嚴密的保護....
 
有千百個不願意的沈小Q
 
 
在小琉球,出入都是靠摩托車,
因為沈小魚動不動就是找媽媽,所以他就跟著我,
站在前方踏板上,高聲呼喚另一車的爸爸大姊二姊,好不快樂。
 
一路前往杉福漁港。
 
在小琉球,繞一圈也不過就25分鐘,
從八村到這裡,大約不到五分鐘路程。
途中經過著名的杉板灣一館和二館,就在杉福漁港旁,
眼前路的盡頭便是寬闊大海,
乍見,就像當年在舊金山在一陣爬坡後見到的海灣一樣興奮。
 



 
之前聽蔡董說杉福漁港這裡非常適合玩水,
我們還很訝異:不是漁港嗎?能有多乾淨?
沒有想到小琉球這裡的漁港真的是乾淨的淺灣,
從福安宮的小路折下,碼頭一邊停泊船隻,另一邊就是沙灘,
海水澄淨透明,是當地人的玩水聖地。
 


 

 
蔡董一家人在這裡如魚得水,一心推薦我們這個玩水聖地,
可惜我們家的孩子不領情。
沈小魚一開始見到大海、沙灘和波浪,開心到一直尖叫,
我幾乎擋不住要往下衝的他,非得硬拉住才能幫他擦防曬,
可是,當他的小腳丫一碰到沙子和海水,那感覺不如他所想像,
笑著的大嘴都還來不及收,表情已經變成驚恐大哭,
不停地要把沙子抖下來....
 

 
然後,就坐在階梯旁玩石頭,
三天行程,再也沒有去碰一次海水。
 
 




 
兩個女生也不喜歡這裡,說要陽光太大了、太熱了、該回去了,
於是,二十分鐘後,
我們又出現在八村的游泳池..........
 







 
 

 


 
我相信,早上十點,所有飯店的遊客都去浮潛、探索小琉球了,
整個度假村空空蕩蕩,只有我們家的笑聲。
所以呀,帶小孩出門,我認為飯店還是要選好一點,
在外面玩得不舒服,還可以回飯店盡情享受飯店設施,
我非常滿意八村的所有設備,但對杉板灣的印象也很好,
下次到小琉球,也許會考慮住那兒。 
 
中午實在太熱了,差Robin出去買午餐,
沈寶貝和沈小魚竟然也自願出公差,只留沈小Q在太師椅上睡午覺,
我吹冷氣做美白,還要順便看電視購物台有什麼新奇玩意兒,
這麼懶散,就是度假的真諦呀~~
 
頂著大太陽出去覓食的Robin,還會叫baby幫他拍照留念...

 
餃神的水餃。

 
六角六的冬瓜綠豆粉圓。

 
一路睡呀睡呀,阿Q睡到完全醒不來,
接下來是魚魚,下一個是Robin,
就我留守,分別帶著醒來的孩子去Lobby玩,
等到大家真的都醒了,才又出去玩。
 





 
這次出門,我們要去看看蛤板灣,當地人又叫它威尼斯海灘,
觀光客好多,是我們在小琉球遇到最多人的地方。
 

 
 
 
遊客是一批又一批的擠進來,整個海灘都是人,
沈小Q和沈小魚不玩水,原地就坐下來等待,
見爸爸和姊姊一副不走的樣子,他們也開始玩沙自娛。
 






 
 
沈家城堡。

 
 


 
決定從這裡繞道我們昨天吃羊肉的大福漁港,欣賞沿路風光,
結果,經過小琉球島上第二座福安宮,
雖然小了點,但一樣就坐落在漁港旁,
而路邊便是海灘,當地孩子聚集在這裡,玩水、跳水,好熱鬧呀!
 



 
 


 
真的就在路邊!
孩子們的周末就是在這裡跳水,
乾淨的大海,消波石上面都是大螃蟹,
村里老人坐在廟庭聊著天,一邊看著孩子嬉戲.....
 
這裡也是厚石裙礁的起點,
Robin帶小魚去探險,我們女生組則是被對面的『黃家蜜麻花』吸引。
 
 
 


 
結論是,梅子口味要吃王老師的,咖啡口味則要吃黃家的,
雖然已經買了20包蜜麻花,但又掏出錢買了咖啡口味,
這兩天不停吃著蜜麻花,不用量體重,也知道自己胖了。
 
回程到街上買泡麵,
街上湧進了無數觀光客,幾條主要道路全塞住了,
我們不想要人擠人地用餐,所以選擇在超市採買民生必需品,
泡麵、啤酒、飲料、點心,
回飯店再游一次泳,然後享用媽媽為大家泡的豚骨拉麵,
也是人間極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