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挪出一週,星期六晚上兼程趕回家,就為了有個輕鬆的一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出門踏青、再回家睡午覺,
傍晚去樓下健身跑跑,跑完再去松青吃買一送一的霜淇淋.....
我的母親節不需要大餐禮物來慶祝,我只想沒有壓力的過一天。
 
其實,吃過早餐後,我們本來是要去大坑爬山而已,
但是聽到紫萍要去埔里,讓我們也想起桃米村溫暖的池水。
決定就出發,反正露營設備還在車上,我上次買的泡麵也還沒拿起來,
帶好小孩的換洗衣物,還真的說走就走。
 

 
一個小時便到桃米村的戲水區,乍看之下,有兩池水是乾的,
孩子們好失望,都以為今天玩水無望了,
我不死心地走出車子往下探探,原來最底下的兩區是有水的,
返身回報,孩子們開心尖叫,
洋裝一脫,就跳下去了!
 
這沈小魚也不輸人,一碰到水,就一路哈哈哈地往前衝,
先是栽了一下,吃了兩口水,
然後再撞上水中的裝飾用小石礅,整個趴上去,哇哇大哭。
 

 
 
拉起來的時候,哭得真是有夠醜的..........
 
 
 
演個三秒鐘,他決定不要浪費時間,繼續往前衝,學姊姊們開始潑水,
剛剛的眼淚呢?應該是拿池水唬我的而已。
 




 
母親節,但是大家都捨棄大餐不吃,來這裡孝順兒女、讓小孩開心...
 

 
 
 
我昨天才作完臉,白泡泡幼綿綿的,
而今天卻頂著中午的日頭站在水邊幫小孩拍照,顯現我的母愛無邊....
 





 
沈小魚新發明的遊戲,就是用屁股去沾水,
碰到了,就跳起來喊:「好冰喔!」笑嘻嘻地又蹲下去,
越蹲越低,越來越不怕,最後一屁股坐下去,開心大笑。
就這樣,前前後後起起伏伏超過一百次,
今天的運動量真是足夠。
 








 
那Robin在幹嘛?
這時候,他不是應該是整個池子裡最英勇的父親、帶小孩打水仗嗎?
喔,可能是因為今天是母親節,他要讓我有意外的驚喜,
所以忙著在樹下鋪野餐墊、架行動廚房,
幫我用琺瑯杯組煮水泡茶,還不忘擺上小姑由日本帶回的宮崎駿餅乾禮盒,
讓妻小一玩完水就可以在樹下用餐....
 
很浪漫吧!
可是,曬黑實在是太可怕了,
不等他做完,我還是把他叫過來換手,
那些我自己來,Robin還是去水邊顧小孩好了。
 
台茶18號。


 
好美麗的餅乾盒,是小姑送給小朋友的禮物,
卻不知道,全愛最愛吃甜食的人,是我。
 


 
簡單吃個泡麵,最近愛上的豚骨高湯拉麵,
打上一顆蛋,便是無敵美味了。
 




 
小魚已經都自己吃飯了,最近更嘗試著要用筷子。
我從後面偷拍,怕驚擾了他,
拍到了、記下了,便是我們夫妻一輩子的記憶,說也說不膩的記憶。
 




 
男孩和女孩真的很不同,尤其是戶外活動這一塊,
沈寶貝和沈小Q是我們全心全意捏著捏著塑型的,
培養她們游泳、憋氣、打球、觀察的能力,訓練她們遇到挫折不要放棄,
而沈小魚似乎是與生俱來就愛這些,
在草地上翻著滾著都不喊痛,把我們當作山來爬,一點兒也不怕摔,
看到蟲就要抓、看到水就要玩,完完全全的男孩樣。
 


 
本來想要等紫萍來跟我們同樂,
可是才吃完、玩了一陣子,突然有人大喊下雨了,
一瞬間,雨就像從天空整桶倒下來,連個緩衝的時間都沒有,
我的爐台、野餐墊、衣物包和相機包全濕掉,
遠處帶小孩才走去玩水的Robin大喊著叫我去躲雨,
可是這麼多東西在這兒,我怎麼能走?
我不肯離開,池裡的小孩也不肯離開,全家人就這樣在雨中各自堅持著,
到最後小孩終於上岸,我見到小魚甘心走過來時,
才趕著三個小孩去車上換乾爽衣褲,留Robin在雨中收拾。
 
衣物盡濕。
偏偏,回到愛蘭交流道,這裡的地板是乾的,根本沒下雨,
方才的狼狽,好像一場夢。
 
全家呵呵笑著,返回台中城,把東西放頂樓曬一曬,
這場雨,不像是搗亂,反倒像是來清洗這些露營設備的,
洗得乾乾淨淨,留著下一次天氣清朗,跟我們野餐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