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台中城白天常是濕漉漉的,
但是到了夜裡舒爽涼快,正適合夜跑,
唯獨有一個晚上遇到春雨未歇,而紫萍也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在家休息,
想了想,我穿上外套出門,
心裡想著:「只要外套全濕了,我就回家。」
沒想到竟然也跑足三十分鐘。
 
那天下樓時,有多多和香香在電梯裡作伴。
 

 
雨勢算是中等,但已經是我夜跑以來遇過最大的雨滴了!
幸好我是繞著公園跑,台灣欒樹給了我很大的遮蔽,
從雨中回望大樓,這棟十幾年的建築物仍是很美麗。
 

 
跑到這樣濕。
 

 
 
雖然很累,雖然溼答答的很不舒服,
但是卻因為有達成自己的目標而心滿意足,夜裡也睡得安穩。
 
這星期六,我們回斗南去,恭迎六房媽祖遶境。
 
婆婆有交代,孩子們要站在門口發飲料和飯糰給遶境隊伍,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盛事,指揮著孩子們幫忙,
但心裡暗自期待上禮拜和Robin的約定,要找空檔去崙仔溪堤防跑跑。
 

 
 
 
 
 
隊伍分好幾批,即使聽到鞭炮聲就在附近了,繞過來也要半小時左右,
因此我們很大膽的趁著時間的空隙趕緊換衣服出門,
穿過剛離開的遶境隊伍、集聚在路旁舉香祈福或遞茶水的鎮民,
終於,跑上堤防。
 

 
順著堤防走,往返剛好2.8公里,
雖然路邊的草木常會橫擋在路中間,但是沒車沒人的,跑起來真舒服,
天寬地闊,耳邊聽到的,盡是鳥鳴、小豬啼叫,盡頭便可見到他里霧大埤,
這鄉間野趣,對在公園裡繞圈圈慣了的我,可是新鮮的緊。
 
終於記得帶手機,拐Robin拿著自拍,
我躲在他後面,臉果然如願地小了些。
 

 
星期天,母親節,
郊遊後回來,讓小魚睡了一下,全家便準備到公園運動。
 
兩個女兒大言不慚地成立慢跑社,
翻箱倒櫃找出適合的運動服,說要跟我和紫萍一起跑。
 
沈寶貝用以前抽獎抽到的美利達車衣,配lativ運動褲。

 
而這是她計畫的跑步姿勢。
 

 
沈小Q當然要一身粉紅色。

 
看著姊姊都在換衣服,沈小魚也跑去QQ的衣櫃隨便抽一件,硬是要穿上,
然後跑到門口一樣要拍照.........
 
 
小魚天音:媽媽,我萌嗎?
 
母:................................................................
 
 
 
還好,小魚的屁股穿了尿布、短褲再加上裙子後,真的是很悶熱,
出門前,他總算願意脫掉裙子,正常地走出門。
 

 
 
因為前一天在斗南堤防上跑步時,不小心滑了一下,
沒有摔倒,但是對舊鞋的鞋底心有餘悸,
都穿三年多了,鞋底有部分磨平,還是換掉的好。
我的新鞋是紫色的,因為原本搭配的是白色鞋帶,
在我和紫萍騷包的個性之下,苦苦尋覓鮮豔的配色鞋帶,現在也到貨了,
開開心心穿上新鞋,漂亮又好跑~
 

 
星期五跳芭蕾時,很多媽媽都說我瘦很多,
雖然體重沒差很多,但是長期運動下來,肌肉線條還是會結實的。
下禮拜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