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改自奈潔拉的優格蛋糕配方,
我需要一個更簡單的作法,讓三個小孩都能參與做蛋糕的樂趣。
 
奈潔拉的優格蛋糕特色,是以優格杯子為單位,
麵粉是優格的1.5倍,油脂是優格的0.5倍,糖和優格等比,很好計算,
其他如玉米粉、檸檬汁這些東西我全省略了,
免得人多嘴雜手也雜,把材料全打翻。
 

 
僅有的一杯東海大學優格,打翻了,就真的沒得做了。
 
材料:
 
優格一杯
中筋麵粉1.5杯
橄欖油0.5杯
找不到糖,用蜂蜜0.5杯,果然非常不甜
無鋁泡打粉2tsp
蛋三顆
蔓越莓適量
 

 
喇一喇就好了。
 
非常簡單,但是我需要防範的,
是腳邊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男孩,隨時得小心他拿小板凳壓我的大拇指。
 
 
 
去年從美國超市帶回來的烤模,一個才5塊美金,
方便實用質感好,要不是斤斤計較著上飛機的行李重量,
我應該搬三五個回台灣分送親友。

 
小女生就是很喜歡這種工作!
 

 
非常濕潤的配方,所以烤了25分鐘,
 

 
 
 
 
才洗完用具、進房間折個衣服,烤箱就發出清脆的聲響,
夜裡,噹的一聲,宣布點心完成,大家倒杯鮮奶一起分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