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全家的抹茶限定冰淇淋
 
上次的草莓冰淇淋,我完全不知道有『限定』這回事,
從夜裡去興大路嘗過它的美味後,一直以為想吃就再找時間去,
等到真的有時間了,草莓季過了,那冰淇淋的滋味不復得。
這次我學乖了,星期三和沈寶貝吃過之後,
立即決定星期六回斗南要帶家人再去一次,讓咕噥好久的沈小Q也嚐嚐,
結果,五個小孩跳上車,全變這副德性~
 

 
 
 
 
 
二、諧星
 
未滿兩歲,沈小魚已經確定會走諧星路線。
 
在斗南的第二天,才一睜開眼睛,竟讓他抓起沈小Q沒有收好的新內褲,
新買的花色,非常花俏,就往頭上戴去。
後來,好說歹說,他還是不願意穿自己的衣服,
非要我把內褲整理好,開開心心地坐在床上對我笑。
 

 
 
算了,你高興就好........
 
三、沈小Q當媽媽
 
前一陣子沈小Q跟我說她要在幼稚園結婚,才讓我受到很大的驚嚇,
前幾天收到她老師在上課時傳來簡訊,告訴我沈小Q當媽媽了!
還以為她和她的小男朋友可能找到另一個同學當小孩,
結果,是幼稚園的母親節體驗活動,所有小孩都成了身懷六甲的孕婦,
要帶著汽球一整天,不可以弄破,以體會媽媽懷孕的辛勞。
 



 
非常可愛的小媽媽,但是一上車,她立刻把『小孩』抽出來,
帶沈小魚在後座開始拍汽球,玩得不亦樂乎。
要當媽媽?這麼不負責任,她還早得很呢。
 
四、麥噹噹點餐
 
Robin去北港跑馬拉松,大姊帶著我和一群小孩去斗六麥當勞玩,
第一輪點得不夠多,小孩想要再喝點東西,
我叫沈寶貝去排隊買,連口令都教她了:
 
「冰奶茶一杯,內用。」
 
她卻跟我嘔著氣,打死不肯去,說她不會不會不會......
我氣極了,很不想理她,轉頭問小Q你會不會?
沈小Q二話不說點頭說會,拿了錢就站起來去排隊,一點兒也不囉嗦,
倒是我,偷偷跟在後面,躲在轉角拍照,
怕她被壞人拐了、怕她不會點、怕她個子太小被人插隊....
結果,什麼事都沒有,
她快快樂樂地點完餐,喝了一口奶茶跑去遊樂區玩,
我瞪著沈寶貝,心裡OS很多..........
 
 

 
 
五、假日症候群
 
沈小魚是標準的人來瘋,假日永遠捨不得睡,
在斗南,因為是平房,雞犬相聞,
就在他已經累到眼睛閉上了,只要一點聲響,他就翻身起來要玩!
阿嬤炒菜、姊姊上廁所、爸爸喊人、甚至門外有車子經過,
這小子像是擔心玩得比別人少,昏沉沉卻一翻身就要往門口撞去,
再被我拉回來大哭。
 


 
 
好白好嫩的小魚,笑呵呵的背後,其實是體力用到極限的瘋狂,
但,周末不就是這樣嗎?
假期結束,再好好調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