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沈小魚後的流浪記,我總算習慣多了。
現在的他在從托嬰中心上車時,若是聽到我說要帶他去學校玩,
嬌憨(?)如他,必定大聲地、甜甜地拉長聲音說:「好~~~~」
然後,一到學校就奔到搖搖馬那兒去,怎麼叫都叫不回來了,
非得要我發了火,硬是打橫抱他上四樓,他才肯離開,
全身髒兮兮地坐在教室地板上,又是胡鬧一陣,才乖乖喝水吃飯。
 

 
 
 
 
 
 
 
 
不像上學期,動不動就去品田牧場了,
對於下班後的我,換去餐廳裡顧小孩真是折磨,
幸好,學校附近就有興農楓康超市,提供我一些方便的熟食,
有時去接他前先到超市採買一輪,主食有了,餛飩湯有了,水果也有了,
我便能安心待到六點半,再去打擊樂教室接姊姊一起回家。
 
雖然教室裡的餐具不齊全,沒有漂亮的杯盤組,
但我仍是費心思裝盤,用便當盒、保鮮盒把食物弄得像樣些,
孩子們便不計較了。
 

 
 
 
 
有一次我甚至帶了泡麵和蛋來,
下午四點,先用象印的悶燒罐裝滿熱水,放入三顆回到室溫的生蛋,
(象印的500mL悶燒罐真是我的好幫手!)
五點半,準備吃晚餐了,泡麵悶著,悶燒罐裡的溫泉蛋也好了,
我帶著QQ和小魚站在水槽邊細細地剝著蛋殼,
小魚被蛋殼扎到時,那有些瑟縮、又無比驚奇的表情,令我難忘。
 

 
 孩子們也會嚷著沒有青菜,但還是接受了這一天的簡單晚餐。
 
末了,還會幫忙擦教室地板呢!

 
 
比較好玩的沈家老大。
我也為她準備了泡麵,泡好後,仿照外面店家外帶的方式,
把麵和熱湯另外放,接了她上車之後,再帶著她加在一起。
她在車子前座捧著這碗香氣四溢的麵,因為撈到溫泉蛋而笑開了,
我問她麵會不會太軟爛了,她早已稀哩蘇嚕地吃完麵條,
擦著嘴告訴我:「不會呀,很好吃。」
這個餓壞了的孩子完全不挑嘴,永遠認為媽媽為她準備的飯菜最美味。
 
不方便開火的時候,悶燒罐也是煮義大利麵的好幫手~

 
放約1/3瓶身的義大利捲心麵,沖入熱水(我有先溫壺溫食材),
十分鐘後,麵條就熟了。
我喜歡軟一點的麵,各家麵條煮的時間也不一樣,所以大家要各自拿捏,
我這次用十分鐘的時間,剛開始有些覺得硬,
但是拌入熱呼呼的配料後,其實剛剛好。
 
我的配料,是前一晚蔬菜歐姆蛋的內餡,
用了培根、洋蔥、豌豆、蘑菇和黃金針菇炒出來的,一半捲進歐姆蛋,
另一半就成了今天加熱後拌入義大利的食材,
若要自吹自擂,也是可以被稱為『時蔬培根義大利麵』~~
 
昨天。

 
今天。

 
味道如果不足,還可以拿出我藏在學校冰箱裡的吻仔魚XO醬,
再拌一拌,我還可以更不要臉地說它是『黯然消魂時蔬培根義大利麵』呀~~

  
 
因為多了些時間在大里遊走,我輪著帶孩子在這城市裡找樂趣,
一些些獨處的時間,一些些專屬於他或她與媽媽的記憶,
讓我專心地看著他們的表情,聽他們說話。
有時候,我單獨帶著沈寶貝或沈小Q去吃冰淇淋;
有時候,刻意延後去接弟弟的時間,帶沈小Q去鬧區逛街買衣服。
每一週在這裡流浪的故事,有一天,都會變成過去,
當他們長大,再也不需要我接送等待的那一天,
真的就只剩下相片和這些文章,陪我回味我的青春,與他們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