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紫萍跑,發現她不愧曾是國中田徑隊的馬拉松選手,
每晚若是我們一起出發,她可以一路向前衝,還邊說著話不喘氣,
而我呢,通常只能邊跑邊聽,若要我開口,那就得緩下來用走的。
兩人體力差異懸殊,她是少女,我已是老嫗。
 
周末回水里,我第一次嘗試白天路跑,
我娘家附近的地勢....應該說是全水里的地勢都有高低起伏,山城嘛....
雖然是陰天的中午,但我真是小看了熱輻射的威力,
氣溫是舒服的,可是從路面上散發出來的熱氣讓人越跑越難耐,
下坡算好跑,上坡路段就讓我心生放棄的念頭,
跑沒20分鐘就找了個涼亭拉筋休息。
而且呀.........我忘了帶慢跑的服裝回水里,
從衣櫃裡翻出兩件勉強可以運動的棉褲和Robin公司的排汗衣,鬆鬆垮垮的,
以為沒有人看,怎麼醜都沒關係,
可是經過別人家大門的反射鏡面落地窗,見到自己的身影,
才驚覺真是太邋遢,說我是生了一打孩子的媽在減肥大家也會相信!
這也是我半途打道回府的主因之一。
 
女為悅己者容。
那個『己』,我把它改成自己。
若是連自己都不喜歡,那出門也顯得意興闌珊了。
 
盡可能每天出門在電梯裡拍一張相片,
我期許自己一年後肚子都不見,鏡子裡會出現一個窈窕美女。

 
    
我發現若是不說話,跑公園時第一圈和第二圈可能還需要跑跑走走,
但是第三圈以後呼吸順了,可以一次跑三圈多不需要用走的。
公園一圈大約330公尺,那就是大約可以一次跑一公里,
跟一年前的我比起來,體力進步很多,
就連星期五跳芭蕾時,都覺得自己不太會累,
跳躍旋轉也有餘裕把動作做得更確實。
 


 
努力跑跑跑,是為了自己好,
衣服穿得下,吃雷神不用擔心胖,抓學生過來拍照時臉的大小不要差太多,
這樣我就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