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週日聚餐夜晚,有人拿出傑米奧立佛的『30分鐘上菜』仔細研究,
大家呼喊嚷嚷,開始了翻翻樂遊戲,
翻到哪一頁,就得煮出全套餐點,現場氣氛之高昂呀!
從不煮菜的,翻到了塔吉鍋料理,
走家常菜路線的,翻到的食譜要有很難找到的羊奶cheese或生火腿,
幸災樂禍的、愁眉苦臉的,終於在4/20齊聚在彰化顏氏牧場,
要在這兒秀廚藝、現食材,把傑米奧利佛的餐點弄出來~
 

 
 
 
 
 
 
 
我們這周末其實很忙,新蓋的房子即將落成,磁磚、扶手都要挑,
星期天上午Robin又參加集集馬拉松,我們要在中午前趕到顏氏牧場去,
時間都卡得緊緊緊。
偏偏,這星期天各地活動都很多,
車子先是經過集集,遇到跑全馬的人群尚在努力;
轉到139縣道,先是遇上自行車賽、再遇到微熱山丘的買鳳梨酥人潮;
接近顏氏牧場了,彰化縣政府在這裡辦客家桐花季,車子寸步難移.....
原本不用一個小時的路程,我們停停走走,大約花了兩小時,
正好讓沈小魚睡了一覺,一下車,便可以努力的玩!
 
我出的菜是:
鮮奶油菠菜、香料培根雞胸肉、煎馬鈴薯和草莓凍飲。
 
所有食材平實親民,準備起來絲毫不費力,
而且價格都很實惠,怪不得我一抽到就哈哈大笑,得意至極。
 
紫皮馬鈴薯是上星期六差Robin去Costco買的,
其他東西全部是回水里的夜晚衝到楓康超市掃貨的,
然後,雞胸、培根、草莓丟冷凍,菠菜青蔥蒜頭丟冷藏,
其餘就真的是有什麼就加什麼,非常隨興。
 
鮮奶油菠菜,先用青蔥、橄欖油爆香,加些香料後,加菠菜去炒,
再加入鮮奶油之前,其實跟中式作法一樣。
而那個鮮奶油,是早上出發前去麥當勞買咖啡要來的兩球鮮奶油,
配上一把菠菜,真的剛剛好,
起鍋時撒點鹽、磨一點cheese粉...盛上桌,等我再注意到它時,已經空了。
 
秒殺。很好。
這樣我煮下一道菜時,盤子才會夠用。
 
 
 
香料培根雞胸肉捲。
 
蒜頭、喜歡的香料、幾片月桂葉加橄欖油爆香。
食譜上其實都有說要用奶油,但奶油易焦,我不喜歡,
而且這些菜的熱量都很高,待會兒還要加培根哩!所以我都省略奶油。
爆香後,加入雞胸肉,煎到兩面金黃,
食譜說這時候應該鋪上培根、加些番茄進烤箱,
但是在室外,我無法交給烤箱處理,所以只好人工用鐵鍋煎烤。
擔心雞胸肉易老,所以我把兩片培根緊緊包住一片雞胸肉,
相信培根若被我煎到有點赤焦時,雞胸肉應該剛好熟.....
 
這樣菜要分成兩個階段處理,我弄到滿手油,
後來全靠兩個女兒幫忙,才可以在有限的盤子和空間中完成。
不過,半熟的雞胸,因為已經沾滿了香氣四溢的月桂葉和乾燥羅勒,
裹上培根再次入鍋煎烤時,那釋出的油脂真是迷人!
我注意到不少人都端著盤子眼巴巴地守在我四周,
要不是看我全程蹲在地上顧爐火的狼狽樣,
大概都等不到裝盤,全撲上來把鍋裡的培根雞胸肉生吞活剝了吧....
 
裝盤時,連Robin都出動了,幫我處理襯底的生菜和番茄,
端上桌後,我不過又放馬鈴薯入鍋子而已,
一回頭,那盤又沒了.....
(這群小孩是蝗蟲嗎!)
 
菜大概都出完了,只剩我的馬鈴薯和宋老師的塔吉鍋海鮮,
但是,直到此時,我只吃了兩口牛肉、一口羊奶乳酪和一小塊培根雞胸,
又餓又累,自己摸了一瓶海尼根躲在角落牛飲,
這就是煮菜人的辛酸呀................
 
我今日的成果。


 

 
帶一支cuisinart攪拌器,就可以把冷凍草莓變成草莓凍飲。

 
但這項飲料喝到的人不多,大部分都被守在旁邊的沈小魚喝光了。
這小子已經學會說謊,
大家問他好不好喝,他便一直搖頭,但嘴裡卻停不下來地啜飲著,
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還不忘跟大家搖手,要大家別來.....



 
 
還好,有宋老師的配飯菜,讓我足足扒了兩碗白飯,
我幾乎沒吃到多少菜,真的是有宋老師這鍋海鮮才餵飽我的。


 
跟可憐的我相較,我兒子真是吃太好了....
眾人碗裡的東西,都是他覬覦的目標,
甜甜一笑,胖手一比,就有人餵他吃個兩口,
等我再見到他時,我兒子已經吃到這副德性,鼻涕和冰淇淋一起流.......


  
可愛的布丁弟也有來,是現場唯一比沈小魚幼齒的。
 
 
 
女兒已經飽到在草地上摘花助消化,開心到一直轉圈圈。
 


 
飯後要煮點玫瑰茶,才有悠閒坐在椅子上聊是非的Fu~


 
  
才過來拍兩張照,就發現那個亂闖亂撞的小男生其實滿屁股大便,
我們夫妻又開始忙著幫他洗澡換衣服.....
 

 
 
一身乾淨,終於有人願意抱著香噴噴的他四處晃晃搖搖。


 
忠弘是目前為止,除了爸媽、保母和阿嬤以外,
唯一一個可以把沈小魚搞定安睡的人,
在他手上,小魚會特別安分給面子,
長大後,小子不知道會不會記得這懷裡的溫度?
 
大老遠來這裡,不只是為了共餐,
這野外的光、野外的香氣,是吸引我們在月考前仍要抵達這兒的原因。
 








 
這沈小Q天天忙著耍賴,只想回去當小嬰兒,
不用走路不用爬樓梯,不用寫作業不用洗澡....
看到這相片,就知道緊抓著阿爸的女孩,笑到像隻得逞的貓。
 



 
晚上開檢討會,
我們對野炊的目標,應該是要在草地上,
滿滿的菜、美麗的春光、大家舉杯共食才對,
可以是大家連成一長桌,像個戶外的buffet,
也可以弄張大餐墊,用籐籃裝著紅酒、高杯與麵包cheese.....
未來可以怎麼弄,大家集思廣益,下個月再來一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