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擋不住孩子想吃冰的念頭,
那就自己做吧!
網路上食譜眾多,我卻對一款『煉乳喇一喇冰淇淋』情有獨鍾,
很想要趕快把材料備齊,試試看煉乳是不是真的可以有冰淇淋的口感。
 
我參考的,是松露玫瑰的作法,
但是她做過香蕉的、酪梨的、芒果的....每一次比例都不一樣,
有的用鮮奶油,有的是鮮奶,分量不一,甚至有只用煉乳加香蕉的。
我跑了一趟全聯,竟然只記得買煉乳和香蕉,其他全無,
那就這樣用吧!
 
200g香蕉壓成泥,加入100g煉乳喇一喇,混在一起,
進冷凍庫冰六個小時,全家興奮地挖一口試吃....太甜!
煉乳冰起來的口感,確實跟冰淇淋一模一樣,
但是糖分太高,香蕉也甜,所以冰淇淋甜到難以忍受,
(可三個小孩卻一直嚷著不會....)
難怪!需要沒有糖分的鮮奶或鮮奶油來平衡甜度!
趕緊跑一趟楓康,把冰淇淋倒出,加入50g鮮奶再次攪打,
放入冷凍庫,這回,要等到第二天才有空吃了。
 
加了鮮奶,冰淇淋的粒子變粗,但還算可以接受,
我想,加入鮮奶油,有了油脂,這問題應可以解決。
在口感和膽固醇之間該如何選擇,見仁見智。
 
香蕉就要配核桃,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如果核桃難取得,那麼,也可以淋上巧克力醬,我相信孩子也會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