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里流浪趣,因為沈小魚加入之後,
真的就是『流浪去』,再也沒有趣味了..........
 
以前只帶著沈小Q在大里流浪,我們常去吃冰買衣服,
要不就晃到內新黃昏市場去,利用小Q甜甜的笑容跟攤商騙吃騙喝,
現在帶著一個小寶寶,我們還能晃去哪兒吃美食?
我這個小寶寶,蠻橫霸道不講理,
遇到不喜歡的就大哭,遇到喜歡的就不肯走,
我們無法在外面餐廳待太久,最後,還是又流浪到學校來了。
 
若是有足夠的飲食,待在學校還真不錯,
碩大的空間任他去跑,小朋友多,他光是看著大家玩也開心,
有時還會遇到沈小Q幼稚園同學,有了玩伴,他更是不黏媽媽,
學著小哥哥小姊姊們的一舉一動,他便快樂了。
 
前幾周,才六點就天黑了,
小魚玩累了,和二姊坐在大穿堂的地板等待沈寶貝下課。
 

 
 
 
整個學校就是一個遊戲場,
但是,小魚是慢慢的、漸進式地一步步拓展活動範圍。
第一次,光是大穿堂就玩到不肯走,
第二次,走下樓梯,但是覺得樓梯太好玩,因此在那兒玩半小時,
第三次,終於進步到樓梯旁的搖搖馬,抱著松鼠不離開,
最後還比手畫腳地表示:下次、鴨鴨.....
(下次來,要去玩另一座鴨子造型的搖搖馬。)
 

 
 
 
小魚還沒有到能夠安靜地在餐廳跟大人一起吃完飯的程度,
所以我放棄外食,以免自己落到一個人在餐廳裡追小孩、吃不飽的窘境。
我曾經在前一天煮好咖哩,打包好帶到學校,
在傍晚他們姊弟倆玩累之後,帶回我教室好好吃飯,
那天,他們吃得可真多!
這禮拜,是在零五粥鋪買了一碗廣東粥和一碗寶寶粥,
放到適當的溫度,他們倆姊弟拉了課桌椅過來,
三個人圍著一起吃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快樂地一直笑。
 

  
 
刻意訂了東海大學實習牧場的優格,每週三配送到校,
吃完正餐,剛好來個小甜點,
黃昏的教室,等待接送小孩的空檔,也不是那麼難耐。
 
 
 
問我累不累,當然很累呀!
有家歸不得,要帶著小孩在外面等時間到,
這過程若是不好好安排,只怕大家都得受苦,
可是,因為沈寶貝也是很勤奮地在練習,我就有更大的毅力來克服,
打擊樂老師每次看到我,就告訴我這小孩有多麼優秀,
她是B團唯一一個三年級學生,但是打得一點都不遜色....。
 
我看著她小小的個子幾乎都要被埋在木琴裡,
有些樂器,她甚至得踩個板凳才能敲擊琴鍵....
那麼稚嫩,卻那麼努力,
我能做的,就是在接她之前也為她整理好一個小便當,
讓她在回家的路上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吃,
那麼,一天下來的疲憊,也能立刻轉化成充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