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初見到icook分享的蔥油醬作法,因為太簡單,直覺怎麼可能!?
仔細爬文,發現真的就是簡單步驟,就可以完成港式燒臘店裡的蔥油淋醬,
心開始癢癢地,也晃去市場買了一大把蔥,
先花點時間切成蔥花放冷凍庫,等著空閒時要來試試。
 
周末,曉棻聽到我的計畫,訝異地告訴我她上禮拜已經完成,
配上煎好的魚,口味非常合拍!
這又讓我興趣更濃厚了,紫萍那兒有新鮮的大蔥,
再怎樣,也是新鮮的好,
於是,跟她拿了三支,當晚就洗好晾乾,星期一晚上便可以製作。
 
材料:
 
蔥花、薑末一些、鹽、中藥胡椒粉(也可以是白胡椒粉)
 
 
步驟真簡單,葵花油加熱到一百度以上,溫度不要高到發煙,
就是蔥花丟下去時可以嗶嗶剝剝稍微冒泡,就可以了。
低溫油炸,去除一些濕氣,蔥花仍是翠綠的,
熄火,加入海鹽和中藥胡椒粉.....不要擔心,量可以多一些,
溫度下降就可以裝瓶了。
 
三支蔥切成的蔥花看似很多,但是,其實裝不了一個小瓶的愛之味花瓜罐。
 
於是我又拿出冷凍庫裡的存貨,加碼第二輪,才又裝滿一個保羅瓶。
 
 
 
乾煎雞腿排,不調味,淋上剛做好的蔥油醬,
原本挑三揀四、堅持不要有蔥的孩子,立刻拿湯匙多舀一瓢進碗裡。
 


 
好下飯!
 
這淋醬真適合搭配白切肉,雞肉也好,豬肉也可以,
如曉棻建議的拿魚肉來沾應該也好吃!
網路上還有人用這蔥油醬加點醬油膏來拌麵,光想像就知道是好味道。
學會之後,這蔥油醬就是主婦利器,
待我趁現在鮮蔥正美,多買一些儲存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