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春天,都是一場又一場的馬拉松盛會,
從農曆年收假開始,我們的周末便排得滿滿,隨時要跟著Robin的賽程移動,
因為周末不在家,許多事都做不得了,平常日,反倒成了我們生活的重點,
該不該烤牛排?該用哪個晚上來幫衣物換季?
家附近新開了一家咖啡店,排哪天去探探才好?.....
 
這家咖啡店,名叫自來居,位於貴和街郵局的斜對面。
聽聞紫萍說過後,我利用一天傍晚過來看看,幫大家外帶了咖啡和鹹派,
這裡環境優雅,住宅區內,沒有太多人,多半就是附近律師樓過來用餐或談事情,
沙發是我們家前一套的廠牌,服務人員都穿著我愛的金安德森,
沈小魚一定是覺得這裡像極了『整潔版的家裡』,
完全沒有以往到新環境、看到生面孔的大人那份扭捏,
不需要牽我的手,自動爬上每個沙發椅坐坐看,非常自得。
 

 
 
 
周末又帶了全家人去用早餐,
雖然我很喜歡離我家更近的新亞咖啡,不定期更換菜單,物美價廉,
但是它的位置窄小,生意很好,
有時候坐進去,就會跟隔壁桌『雞犬相聞』,有時甚至沒位置坐。
而自來居的價位稍高,但是中午過後,
所有咖啡加十元就可以換成莊園級的咖啡豆,
鹹派、吐司等餐點跟新亞略有不同,倒也是周末早餐的另一種選擇。
 


 
一邊吃,一邊研究後面牆上的繪圖,
小聲問沈寶貝可不可以也把家裡牆壁畫成這樣? 
FB上跟紫萍說笑,若是哪個周末我也來穿整套金安德森,家裡弄整齊點,
從廚房端出這些餐點來,也要叫Robin付我七八百塊..........
 

 
 
 
 
留意到桌上的小鹽罐和小胡椒罐嗎?
 
前一個周末和鄰居固定的聚餐,紫萍端出牛排和香料烤小馬鈴薯,
就是撒上這品牌的香料胡椒。
當時已經很有興趣了,周末在自來居看到它被擺在桌上竟也精巧可愛,
終於讓我在楓康超市見到這品牌一系列的調味料,
忍不住,買了可以研磨的香料鹽和胡椒粒回家,
接下來,就看我如何設計假日早午餐,
讓我愛的這群小鬼頭們,一睜開眼,就有迷人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