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品質很好的雪耳。
 
不是白木耳,而是雪耳。老闆殷殷交代,強調它比白木耳高級。
其實雪耳就是白木耳,但是這品種的膠質更高,簡單煮就是整鍋濃稠,
我看了商家示範,也試喝了好幾杯,證實真的不錯,
就下手買回家,按照老闆的示範來煮。
 
既然膠質多,那我就不想多花時間在瓦斯爐上耗能源,
拿出我的悶燒罐,煮滾後悶在裏頭,帶到學校,
果然,午餐時間,我有了自己一盅專屬甜湯。
 

 
 
象印的悶燒罐是自己獨樂樂用的,
學校裡還有許多對我很好的同事,偶爾也要請出另一個品牌的大罐裝,
1.2公升的大小,足夠讓三個班導師笑容滿面,覺得特別滋補養顏。
 
 
 
洗好,放在陽光下曬乾,
沒有學生的教室裡,徐徐的風吹動著窗簾,
剛剛,我給了自己一小段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現在,就著春陽,覺得真是滿心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