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通常是不睡午覺的。
 
睡午覺,也是要天時、地利、人和,
我有很嚴重的睡癖,晚上非得全家安靜而且熄燈了,才能入睡,
因此中午要午睡還真的是有點難度,
非得要事情都做完了,三個小孩也都乖乖午睡,我才能安心也闔眼,
那機率實在太小,撐過下午兩三點,午睡的念頭也就打消。
 
這星期六,下午兩點多,家裡喧鬧著,
小魚已經從十一點半睡到一點,精神正好,
沈寶貝和沈小Q還在她們房裡看書聽音樂,絲毫沒有睡意,
Robin自顧自地睡到打呼了,我是唯一的大人,怎麼能放心不看著小孩?.....
可是我真的好累好累,累到心情好差,
悶著頭趴在床上,竟然,讓我給睡去了。
 

 
 
 
 
睡得很淺,
睡夢中都還是聽到她們姊妹的對話或爭執,偶爾還會叫沈小魚不可以亂畫牆壁,
我一直掙扎著要起床,卻醒不來,跟夢境拔河著,
突然,沈小魚大概是久久沒見到媽媽不安心,
站在我們幾個房間的甬道口,大聲且清楚地叫著:
 
「媽媽!媽媽!媽媽!媽媽..................」
 
平時都臭零呆的小孩,只有在這時候會字正腔圓地喊我,
我從床上跳起來,天旋地轉地,一陣亂喊:
 
「媽媽在!媽媽在這裡!」
 
就在這時候,睡在我旁邊的Robin翻了個身,把棉被都蓋在我頭上,
還拼命拍著我的背安撫我:
 
「親愛的,那是假的、假的,
我們才剛結婚而已,沒有小孩,那都是幻覺....................
乖乖乖~~睡覺吼................那是假的、假的啦!沒有人在叫妳。」
 
緊接著一陣亂拍,大抵上就是呢喃著老公秀、老公秀秀......
 
我氣極反笑。
我平常就奇怪著,Robin怎能一睡著就事不關己的樣子,
小孩哭鬧都不關他的事,連打呼的頻率都絲毫不受那些哭叫聲影響。
還在讚嘆著他怎麼有這麼大本事呢!今天終於讓我知道其中奧妙.........
原來他就是用這招自我催眠,每次小孩哭,他就告訴自己那都是幻覺
其實他還沒結婚、他沒有小孩、他是快樂的單身漢!!!
 
我一邊笑、一邊掙扎、一邊打他,
反正有棉被包著,打他他也不怎麼痛,那我就亂踢亂踹,
大概是房間裡的聲響驚動了所有小孩,
所以,過一會兒,就聽到咚咚咚的小腳步聲,
棉被後方,沈小魚的頭先露出來,對我邊流口水邊笑,
再過一下,聽到Robin悶哼一聲,
換沈小Q和沈寶貝的頭露出來,笑著問我們在笑什麼?....
我數一數,千真萬確是三個小孩,
這三個小孩沉沉地壓在Robin肚子上,重量應當是不容忽略,
我突然很滿意起來,這下子,白日夢應該可以醒了,
我們結婚了,
我們有小孩了,
而且是三個小孩,
這三個小孩快樂地在爸爸肚子上跳著叫著,確確實實地存在著。
 
雖然不能好好午睡,
但是,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