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末,同事因為自己的興趣與教學需求,
為學生介紹了一連串的南非風土民情,還帶他們實際煮了國寶奶茶,
而我藉著地利之便,也得到一壺,
那味道挺像紅茶的,但是卻沒有咖啡因,
因此寒假裡,我在楓康超市找到『鮮一杯』也有進口國寶茶,
挑了三合一的奶茶口味和小包裝的茶包,平時給孩子當早餐飲品用。
 
 
 
三合一的奶茶我稍嫌甜了點,因此比較喜歡左邊的茶包,
可是又拿不準茶包跟水量的比例,試了好久,才抓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我是很省的,所以力求將營養和味道都釋放出來,
因此用兩個茶包兌1.2公升的熱水泡悶燒罐,然後開始刷牙洗臉做早餐,
等到早餐完成,國寶茶味道也差不多了,非常香濃,
加入一些原色冰糖和鮮奶,就是全家人都可以享用的無咖啡因早餐茶。
 
有蛋有澱粉,還有多種水果,就是沒有咖啡因~

 
 
跟甜麵包也很搭~
   

 
看到相片中的紅豆麵包,就要特別提一下.........
 
圖中的兩款麵包都是在四維街的羅娃買的,野上志寬師傅的店,
每到傍晚下班時間,裏頭全是職業婦女們搶購剛出爐的法國麵包和日式甜麵包,
我每次必買他的招牌紅豆麵包,裏頭滿滿紅豆餡,十分沉重,
但是多年來價格都是25元,沒有漲價,
相較於另一種葡萄乾核桃麵包,小小一個就要六十五吧!?
你有沒有覺得這紅豆麵包真是料好實在、價格又討喜?
 
周末的上午,我會挑一天去附近咖啡店吃早餐,另一天則在家裡用餐,
每次全家人吃早餐動輒三五百元,Robin覺得划算,我卻很心疼,
因此另一天就會盡量在家自己做早點,好好擺盤,再多放一些水果,
論營養、論美味,也是不需外面商家的呀!
那些被咖啡店賺走的錢,累積個一年就夠我買很多鍋碗瓢盆了。
不要再說我浪費了,其實我很省!
 
而且,在外面我們不可能也給沈小魚自己一份餐,
弄得他坐沒坐相,蠻橫無禮地搶著大家餐盤裡的食物,
但是在家裡,我會盡量給他自己一小份餐點,
份量減少,水果也都切成小丁狀,
讓他坐在小椅子上跟著姊姊們一起用餐,而不是繞著桌子四處跑,
我正一點一滴地建立他的飲食習慣,
這段過渡期不應該讓他在鬧哄哄的餐館裡學習,而應該在家好好地聽我們說,
學習好規矩,最後再把餐盤端到廚房給媽媽洗.......
 
記得以前兩姊妹在這段時期中弄得我好累沒有食慾,
只能等周末Robin放假幫我顧著孩子,我才能好好吃飯,
但是這一次我擁有兩個小幫手可以協助照顧,也就沒那麼可怕了。
 

 
只要你們吃得好、吃得營養、吃得開心,
那媽媽就願意勞累,用心妝點我們的餐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