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媽媽從QQ兩歲半開始帶起,
之後QQ上學,我們把小魚交給她,這情分延續了三年半,
直到去年年底她身體欠佳,決定辭掉保母工作北上,
我們面臨了換保母的問題,幸而一一解決,
但是在年前的最後一天,我們拿到她為小魚製作的畢業紀念冊時,
都掉下眼淚,在淚眼中祝福她北上後一路順利。
 
小魚的畢業禮。

 
 
換保母,小魚當然不適應,
於是我的寒假生活白天幾乎都貢獻在托嬰中心裡,
帶著他從半小時、一小時、兩小時待起,習慣那裏的新老師、新朋友。
年後,小魚正式換到托嬰中心去,
我們每天西區、大里的跑,
偏偏還遇到車子送修24小時,我帶著三個小孩搭公車接送往返..........
但我相信,只要大人開心、從容,小孩所受到的影響就不大,
兩個女生跟著我坐公車當作小探險,小魚每天走一小段路當作練身體,
最後停在家對面的公園吃點心、玩溜滑梯。
我們一步一步建立新作息,
對於可以在這麼短時間尋覓到好環境讓小魚成長,我很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