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結束之時,我回顧這幾個月,
見到的,全都是小孩和我努力的歷程,
幸好,這些努力都有回報,
兩個女兒交出一張不錯的成績單,小魚在安媽媽家也活潑愛笑、成長迅速,
做媽媽的,再也沒有比這個驕傲滿足了。
 
先說沈寶貝。
 
 
 
我停掉她的美語安親班,這學期上半天的日子,她就待我教室,
沒有刻意要盯她的功課,我只是希望她靜心,
在我眼皮下好好寫日記,反省、內化她所學的知識。
 
低年級時,一開始,她功課不好,是女生的最後一名,
我們沒上過先修班,她注音符號是在學校學的,對這結果我很坦然,
但是一下以後,她就擠進前五名,還被我們笑是『永遠的第五名』,
上學期因為我準備畢業、Robin結束育嬰假回新竹上班,她的功課有下滑一陣,
這學期升上三年級,她就進步到第四名,期末考成績又更進步。
 
我很開心於她的努力,也為她的成績感到喜悅,
升上三年級以後,我有幫她買國語和自然自修,但是沒有寫評量,
數學則是不管學校進度,我自己找合適的教材,訓練她的應用題,
再訂了康軒的 Top945進階版雜誌,補充她額外的知識。
相較於其他待在安親班拚功課的孩子,她寫得算十分十分的少,
我堅持不超前、也不要落後太多,幾乎全是跟著學校老師的進度做複習,
她一路摸索著讀書的方法,QQ也在一旁默默學習著,
慢是慢了些,但我很確定只要老師教過的,她真的都會。
 
 
 
打擊樂,她也晉級了。
 
才學半年就進B團,我有說不出的開心驕傲,
國立臺灣交響樂老師給的評語,我們夫妻倆一讀再讀。
沒有要她未來選音樂班,但是期許她,能有一條寬廣的路。
 
 
再說說QQ吧!
 


 
她比姊姊活潑外放,在外面一點兒都不害羞,勇於表達自己,
幼稚園老師寵她寵上了天,說她是園裡最愛撒嬌的孩子。
 
前幾天她回來告訴我,她想要練習小一數學,
我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從來不曾要她們先學這些,
她嘟著嘴告訴我,她班上同學好多都已經學到小二數學了,但她都沒有。
我很難告訴她為什麼我沒有讓她這樣做,
不過幾天下來,她是如此積極地想要,
我退一步想,沈寶貝的個性,是需要我在後面一直推著她走,
但是沈小Q個性不同,若她想試,我何必擋著她?
告訴她學期末最後一天,我就帶她去買,
小女孩甜甜抱著我,笑了。
 
她在期末發表會上,琴彈得真是好,
許多家長來問我是不是學很久了,我老實說是。
這妮子在家常彈到被我修理,音樂課表現時好時壞,要看她小姐心情,
在外面倒是一本正經,頗有水準,
音樂老師笑說她也是表演型的人物,這回,我也笑了。
 
最意外的,應該是她居然擔任主唱!
 
小時候五音不全又沙啞的嗓音,現在已經有模有樣,
還可以被掛上麥克風,帶著全班唱歌、喊口號,嚇壞了媽媽。
 


 
真的很棒,帶她們去買蛋糕慶祝學期結束,
好吃的草莓塔、草莓蛋糕,慶祝你們是如此努力地過了這學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