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聞紫萍說,苗栗的薑麻園社區可以登山,也有美食,
那是個我們平常不會去的地方,所以特別喜歡跟著紫萍去走走。
趁著學期最後一個周末,孩子們月考結束,沒人想待在家裡,
但是前一天真的想不出事情做,於是去百貨公司裡亂花錢,
回家反省,還是外門踏青比較省錢,
跟紫萍趕緊約一約,我們星期天上午便往大湖的薑麻園社區出發。
 
所謂的薑麻園,其實佔地一整座山,
從山腳下的招牌轉進來,車子左彎右拐上山,才會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鍾鼎山林。
 
這附近好像都是同一個老闆的,
包括對面的菊園餐廳和遊客中心,都是關係企業。
紫萍提早到,為我們訂了遊戲區旁邊的座位,
然後才放心地和我們一起走走步道,爬山看美景去。
 




 
櫻花開了。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沈小魚很願意走,偶爾再賴皮給爸爸抱抱,
跟著哥哥姊姊唱和,很快就可以抵達山頂。
 



 
 
爸爸很辛苦,又要抱兒子,又要安撫女兒的公主脾氣。
 

 
山頂有個觀景台,我們上去瞭望,才知道不可小覷苗栗的山風,
雖然陽光很烈,但是觀景台上強風陣陣,吹到人頭痛。
 
但是紫萍從包包裡拿出熱水瓶,為大人小孩泡了美錄和咖啡,
我也找出包包裡的巧克力、牛嘎餅和牛奶糖,
孩子們席地而坐補充熱量,看著我家阿魚扮演天線寶寶。
 



 
下山路陡,但孩子有了玩伴,就說不聽地奔跑,
三兩分鐘抵達停車場,我們準備進去鍾鼎山林。
 
瞧瞧紫萍訂的好位置,我們就在棚子裡。
 



 
有了孩子王沈Robin在場,所有小孩都不會找媽媽,
每一個都玩到吱吱叫,其中最吵的就是我家沈小魚。
 










 
這個黑髮美女是我,反正是背影,隨便我說了算!
其實我最近胖很多,都為了水腫而困擾,
但冬天的好處就是衣服遮一遮,當作沒有肥臉肥背肥腿肥肚肚這回事。
 


 
聽說前幾個禮拜才上媒體報導,廚房已應付不來暴增的客人,
我們等了一會兒,餐點才上,但頻頻出錯,
而隔壁那桌幾乎都到我們要吃完了,火鍋才到。
 
我們早預訂了草莓鍋,但這裡的客家米食也好吃!
 




 




 
 
吃完,我們還去買了一些農特產品,
帶了節瓜和老薑回家。
 
男人們說剛剛上山有很多店家賣草莓,都到大湖了,乾脆也來採草莓,
我們往下走,找到有設停車場的新美草莓,
老闆很慷慨,洗了一大籃給孩子吃到飽,還頻頻勸我們要吃飽才能上去採,
真是很可愛!
 
還有交代,從旁邊的小徑,跟著草莓氣球走,就會到草莓園。
 

 
旁邊還有帝王柑,產季末了,老闆開放任我們採,
都不算錢。
 
 
 
李子也開花了,桃花紅、李花白,在山上隱密的角落,自成一片風景。
 







 
因為遊客不多,所以老闆有餘裕將草莓田劃分成很多區域,
讓噴灑過農藥的草莓有時間代謝和成長,讓我們很安心。
前幾年去大湖市區採草莓,都覺得藥下得重、草莓又小又白,
好像才被大批觀光客採完,我們只能採人家挑剩的.......
但是這裡每一顆草莓都碩大結實,果肉是香Q的,
品質真是很好。
 
 






 
採到阿Q想睡,邊哭邊走下山,
一上車就抱著她的草莓睡著,匆匆結束她的薑麻園之旅.....
 
晚上再享用,都仍是忍不住誇讚一下薑麻園的草莓真是又大又甜,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