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強調,沈baby終於考完她的鋼琴八級檢定,
先不管結果如何,反正我們終於踏過了這個里程碑,
我結束了長達兩個多月每天盯著她練琴的日子,
值得慶賀。
 
兩個多月前,老師說她該參加檢定了,
我以為她應該是程度很好,老師才有此念頭,
沒想到本來很孰悉的曲子,在我們繳了報名費之後開始彈不成調,
連續兩個禮拜鋼琴課被釘得很慘,甚至有一次還被留下來加課,
我去接她時,這個驕傲的獅子座含著眼淚說她頭痛肚子痛該睡覺了,
連公園都不想去,包著棉被在床上發脾氣。
接下來,她坐上鋼琴椅就開始準備哭,
而此時沈小Q居然突然『愛上鋼琴』,
只要姊姊要練琴,她立刻衝過來表演她對鋼琴的熱愛,
兩個人搶椅子,到後來沈小魚大概覺得這是甚麼有趣的遊戲,
到三個人開始搶椅子、搶鍵盤、搶考試譜.............
 
要不是沈寶貝自始至終都沒有說她不考了,我們只好繼續撐下去,
不然我應該會關起房門偷偷竊喜說她放棄得好....
 
檢定前一周,打擊樂老師告訴我,沈寶貝自己去跟她說檢定的事,
並且說願意在眾人面前表演一段.....
我想,兩個月的密集練習,她應該是有點把握了,
星期天我在早餐店等候,看著Robin帶著她歡天喜地的朝我走來,
我也鬆了一口氣,告訴自己,到此為止,以後都不參加了。
 
 
扛了腳踏車,往中興新村去,
先去市場買了一些蘿蔔糕和滷味,帶去光榮國小野餐。
 

 
 
 
看到Robin教阿魚擺姿勢,才知道阿魚那些搞笑的樣子其來有自。
 
 
 
不管期末考,先奔跑大玩一場再說。
 

 
練舞的人,連接個球腿都可以劈那麼開......
 

 
阿Q餓了,先窩在我旁邊掃掉滷味和大半的蘿蔔糕。
 
 



 
沈阿魚重玩樂,這種時候,一定要跟著搶一把羽毛球拍,
卡在爸爸和姊姊中間搗蛋,看看有沒有人願意把球扔給他。
 

 
等不到球,還是來吃東西好了.....
 

 
 
看到沈小Q騎車的快樂模樣,就覺得真是一副美麗的圖畫,
粉紫色腳踏車上的她笑得燦爛,一到我面前,那樣子就是在等我誇讚,
歲月輪轉,以前是沈寶貝在那兒對我笑著,
現在,就在同一個操場上,換我家的老二學會騎著車,滿是小女孩的嬌態。
 
 




 
雖然後來摔倒了,破皮了,哭泣了,
但都無損於這冬日午後,她在媽媽心中美麗的樣子。
 
 
 
出門大包小包,就是為了讓她們在玩樂後有個休息的地方,
可以或坐或臥,舒服地躺著。
阿Q趴在墊子上像極了一隻在陽光下小憩的貓,傭慵懶懶的,享受著生活。
 

 
 
 
真的就是像貓,
才一轉眼,就溜到爬桿下方鑽前鑽後的,沒一個準。
 
 

 
還有一個傻弟,自以為厲害極了,
在那裏喊著阿爸,盼著得到一句好棒。
 



 
好優閒的午後,之前的壓力全都沒了,
這麼好的天氣就適合出來走走,
回家後,又得開始準備期末考,
新的行程又開始,我們要一起努力,等待,寒假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