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LINE上紫萍傳來一則訊息,讓我想去吉翔餐具尋寶。
 
吉翔餐具位在五權南路上,離我家好近,專做餐具批發,
偶爾去尋寶,真的找到一些很有質感的餐桌小器皿,
我才走到門口,尚未尋找紫萍說的漏斗,
就先被特價品迷住了。
 
19-29元的價格,非常質樸的生活小器,
我想像著這些小盤、深碗擺在桌上,會給孩子們多大的快樂。
 


 




 
兩個、四個的購買,不到兩百元,我已經挑足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路想著哪個適合盛裝番茄葡萄藍莓這些鮮豔色彩的水果,
那個黑底的深盤,夏天若是擺上紅色切片西瓜,不知道會不會很好看?
黑粉茶色的淺碟,就要放上沈寶貝最喜歡的柚子蘿蔔才會更顯晶瑩剔透,
白色藍邊的小湯碗,總有點像是以前小時候,董家肉圓在使用的餐具.....
 
晚上,紫萍帶了她在埔里採買的生菜給我。
 

 
 
鮮豔欲滴。
 
以前不喜歡生菜沙拉,最怕高麗菜和胡蘿蔔切絲的口感,
現在才知道,不喜歡,是因為那些真的不好吃,
真正適合生食的葉菜,當真是滿口的甜。
那些美乃滋、沙拉醬也不需要沾了,
我喜歡的,是用市售的原味優格當作佐醬,
可以加入一些百香果調成甜味,也可以再撒上水果和現烤核桃增加口感,
有時真的不想再花時間燙青菜,或是冰箱裡正好有品質極佳的菜葉,
我就這樣弄一大盤,小孩全開心地吃完。
 
藍莓盛產時,我家都這樣吃,
其實葡萄和小番茄擺放在一起,那色澤對比也很美。
而我酷愛核桃,總信那兒買一包放冷凍,
要用的時候抓一把,以乾鍋小火慢慢烘烤到香氣出來,
試過一次,就再也不接受市售零食包裝的堅果了。
 
 
 
 
生菜不可怕,用點心,它也可以很吸引小朋友,
再讓她們自己選擇這餐要使用的餐具和餐墊,就單純的吃光光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