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哪!我好滿意這晚的耶誕餐點。
 
今年的耶誕夜落在星期二,作業正多,第二天也要上班上課,
要不要慶祝都令人很猶豫。
但我喜歡聖誕節,不管怎樣,那些小擺飾一出現,總是比其他節日都更溫暖我心,
因此,還是悄悄地計畫菜單,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在冬夜裡有一桌幸福餐點,
農曆年節是屬於家人的節日,而洋化的耶誕夜,多適合與朋友同歡!
從孩子兩三歲開始,我們和紫萍曉棻幾乎都是一起度過平安夜,
可是今年曉棻家陷入沉沉的哀傷中,婉拒了我們的邀請,
因此這一次,就簡單地和紫萍一家人共度這夜晚。
 
當我們決定要在家裡聚餐時,時間其實已經很緊迫了,
周末既定行程不好更改,因此我的weekday夜晚就更忙碌,
從備料採買算起,整整忙了三天,
事先處理好十顆馬鈴薯,削皮、去芽眼、蒸熟搗泥,才放冰箱備用,
七顆洋蔥切丁,塞滿1.5公升的密封罐,
但是真正到了星期二,我仍是手忙腳亂,總算在紫萍家到之前準備上桌。
 

 
Appetizer
法國長棍佐兩種沾醬
 
Salad
核桃蔬果沙拉佐起士酥片
 
Soup
巧達濃湯
 
Main Course
牧羊人派
脆皮烤雞
 
Dessert
史多倫麵包
 
Bavarage
阿薩姆紅茶
 
這次使用的法國麵包,是紫萍大推的巴蕾麵包,
跟羅娃比起來,它不至於那麼乾硬,對小嬰兒而言好咬多了。
 
搭配的沾醬有兩種,一個是英式cheese炒蛋,一個是酒醋蕃茄。


 
現在台灣楓康超市有賣baby leaves,非常適合小朋友吃,
簡單沖淨脫水,拌些小番茄、藍莓、核桃和優格醬。
而cheese酥片則更簡單,把pizza cheese 抓成一小搓、一小搓,放烤盤烤,
就會變成這樣漂亮的酥片,
口感相當濃郁,平常不能多吃,但很適合搭配清爽的沙拉。


 
烤雞是交給國光路和忠孝路口附近的甕缸雞,
雖然是傳統中式的路邊料理,但是插上個聖誕牌,
頓時也變成一隻過洋水的雞~~~

 
 旁邊是,是牧羊人派。


 
義式肉醬和馬鈴薯泥,兩種東西相結合,
鋪好後進烤箱烤到金黃,立刻大變身,成了宴客主食,
滿滿一盆,竟然差點被掃光光,
沈小Q不停在我耳邊說著她的大發現:
 
「你把這個配上麵包旁邊的炒蛋,真的好好吃..........」
 




 


 
飯後還有恩尼斯特廚房的史多倫,搭配日月老茶廠的無糖阿薩姆,
我和紫萍玩起拍照遊戲,小玩意兒都出動,還有紅櫻桃做搭配,
一邊防著沈小魚破壞、抓櫻桃亂啃,一邊研究如何對焦,
一定要拍出美美的圖,才不枉費她把整組LC都搬上樓。
 



 
簡單的餐點,但是因為用心準備,讓我贏得兩個女兒甜甜的吻,
雖然沒有禮物,卻也是個滿足的平安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