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斗南,嘗試了這家位於文化中心的小店,充滿出乎預料的人文風情,
回台中之後的日子,總會想起這家咖啡館,
它若是開在都市裡,應該會被媒體大肆報導,
就像一些名店一樣,一到周末便大排長龍,
光是想到星期六的早晨要把時間跟這些排隊人潮耗,我寧可回家自己煮.....
幸好,它就開在斗六一個靜謐的角落,
與書及展覽為伴,人不太多,正好讓你舒服地享用周末的早餐,
再繞到旁邊的文化中心或戶外廣場曬曬冬陽。
這悠閒在鄉下俯拾即是,卻在都市中難求。
 
冷夠久了,太陽終於露臉,
孩子們一下車就開始爬樹,完全沒有女孩的樣子。
 






 
文化中心、雲科大、議會、縣政府、人文公園全在大學路上,自成一區,
見到廣闊的綠地,心也跟著寬了。
 

 



 
芒果咖啡位在文化中心的入口旁,
因為沒有大招牌或誇張的路標,的確需要找一下。
 

 
  
 
 
十點營業,周末沒有提供早餐套餐優惠,
可能因為這樣,上午時段只有兩組客人。
 






 
除了書和黑膠唱片,它也販售自家烘焙的咖啡和鬆餅粉。
我非常喜歡它們的鬆餅,外脆,內軟,而且扎實,
曾心動要買一包回去試試,但是現金不夠,因此只帶了芒果牌咖啡當伴手禮。
 
照例,奶茶、拿鐵、單品咖啡、焗烤馬鈴薯泥、鬆餅、與豬排吐司。
 
給小朋友的熱鮮奶茶。

 
兩份馬鈴薯泥,一歲半、六歲和十歲的孩子可以吃光。

 
我的榛果拿鐵。

 
豬排三明治和莎莎醬套餐。


 
每次看到番茄莎莎醬,都會想到紫萍在天時露營時,為此忙了一下午。

 
冰淇淋豪華鬆餅。
看起來不豪華是正常的,因為我拍照時,盤子的另一半邊已經被吃光,
冰淇淋、香蕉、蘋果、草莓玉米脆片已經剩下三兩個....
 

 
聽說在斗六民生公園那兒還有另一家分店,人比較多,
但我獨鍾文化中心這邊的綠意風情。
斗六的人文咖啡店頗多,待我下次回來,一一尋訪。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