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所有的童話,經過一條黝黑隧道,
盡頭柳暗花明,神秘的村落,就在那裏。
 
距離基隆不遠,我們從瑞芳轉入侯硐,
為的就是看看那友善的貓村落。
胖胖也好,男爵也好,都會在那裏眨著眼睛看著你,
那山城有神祕的力量,貓咪親人愛人不怕人,任你寵溺任你撫摸,
靜靜的,宛若貓的王國。
 
 

 
迎接我們的第一隻貓。

 
 
第二與第三隻貓徐徐走來,舉手投足盡是優雅。
 


 
 
果不其然,小女孩轉過頭來問我:
「可以帶牠回家嗎?」、「可以養嗎?媽咪......」
 
 
 
 
下著雨,貓咪不多,
窩在機車踏墊處,悠然自得。
 


 
還有很多跟貓咪相關的小店,這家販賣貓造型的鳳梨酥。
我們曾在小樽旅行時,也有發現許多貓主題小店,
可惜這裡的小店販賣物品較粗糙,很多居然還是Kitty貓,
而我期待的,是充滿手繪風格的小物,
這裡讓我失望了....
 

 
回過頭,還是看貓吧!
這動物天生能夠迷惑人心,
不知是我們馴養了牠,抑或是牠馴養了我們。
 





 
我撐著傘蹲下拍照,竟有隻貓如此不怕生,
就窩在我腳邊躺下,藉由我的傘來幫牠擋風遮雨。
 

 
到侯硐車站附近的旅遊資訊中心走走,
草地如茵,真是殺底片的好地方。
 






 
正在午休的工程車,司機才停下吃個便當,
就有隻貓咪窩在這溫暖的地方,慵懶理毛。
 


 
這真是個對貓很友善的地方,
而這些小模特兒們,創造無數風情。
 


 
 
這隻貓天生有明星架式,引來許多相機圍繞。
 
 

 
因為下雨,所以這小村子沒有太多遊客,
給了我們寬裕的空間靜靜逗弄著貓咪,才帶著滿心喜悅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